互联网

拉卡拉孙陶然:快乐其实由你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7

导语:

我喜欢旅行,每次旅行回来经常被问好玩么?其实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因为答案取决于好玩的标准,标准不同,感受不同,答案不同。

同样一个地方,同样一个人,若以景色优美为标准,可能是好玩,若以热闹为标准,可能是不好玩,当然若以挑战、新奇、安静等等为标准,也都各有答案。


1.png


标准不一样,我之甘露汝之砒霜,如何回答?

当然,如果你问的就是我的感受,那能够回答,可我的感受其实对你参考有限。

可见,关键是标准,标准不同,答案不同。

人生即是同样道理,三观不同,生活的感受也不同。无明的三观,让人生充满痛苦,明了的三观,让人生充满快乐。

注意,这里用的是无明而非错误的三观,人生的事当然有对错之分,例如善恶,但善恶之外,大多数事情没有对错之分,只是选择不选择、喜欢不喜欢、适合不适合之分。

无明,不是对错,而是没有洞察三观的真正面目。因为没有洞察世界的真实面目,所以产生了一些贪嗔痴,由此自己设定了一些注定会不快乐的快乐标准,人生痛苦的根源大抵如此。


2.png


这个世界本身就是由苦辣酸甜五味杂陈组成的,且每时每刻都处在运动和相互转化过程中。如果锚定任何一个体验,都注定拥有是短暂的,失去是常态,而且逝去的东西一去不复返。

如果洞察了这些世界以及人生的真相,认清人生就是一个奔向离去的过程,认清人生就是一次体验,就会把体验本身设定为快乐的标准,人生必然处处快乐。

转载自孙陶然公众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