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个体创业时代来临,贝贝集团造“三驾马车”赋能B端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21

导语:

“未来五年,贝贝集团将成为一家服务和赋能B端的社交零售服务商。”在以“行·2020”为主题的贝贝集团年会上,贝贝集团董事长张良伦表示。

张良伦认为,个体经济以及新一代小B群体的崛起是趋势和方向。

的确如此,第四次经济普查的数据显示,2013~2018年间,全国个体户总数翻了一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最新数据表明,中国个体从业人数已超过1.76亿,也就是说每8个人中就有一人是个体从业者。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就业创业研究室也在其近期发布的《赋能“微”力量,筑底大民生》中表示,近年来,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数字技术和互联网平台的发展,以个体为形式的微型创业迎来发展高潮。

《赋能“微”力量,筑底大民生》的数据表明,从个体从业者的行业分布看来,批发零售业的增长最快,超过35%。因此,深耕零售业的贝贝集团希望通过贝店、贝仓、贝仓新零售、贝省等业务,构建起完善的社交零售服务生态,为B端的个体从业者赋能。

张良伦在发言中指出,2019年,贝贝集团实现了连续9年的业务持续增长,同时商业创新方面也超出预期。“我们并没有刻意去追求多元化,但行业和赛道推动着我们去做更加多元和垂直的业务,所以贝仓、贝仓新零售、贝省应运而生。”张良伦说。



过去,实体店主是最开始的B端,再之后是淘宝店主,而最近几年,许多原有的B(宝妈、微商、代购、实体店主等)转型升级,新的B(红人、直播机构等)开始出现。如何为这些B端群体服务和赋能,成为零售行业的新任务、新使命,“贝贝集团希望在这方面做出有效的探索。”张良伦说。

事实上2019年,贝贝集团就已逐渐开始以B为中心,对B端经营者进行赋能了。比如通过专业的培养体系,让更多想要卖货的小B从不专业变成专业,同时,通过融合供应链和SaaS提供完整的货源体系,提供完整的履约体系,以及完整的服务体系。

此外,贝贝集团还基于用户需求,在已有社交零售平台贝店的基础上,密集推出了贝仓、贝仓新零售和贝省等新业务平台,打造生态型社交零售。“当小B人群开始分散和重度垂直化时,需求也会变得多样化,我们需要针对不同人群给出垂直化的解决方案。”张良伦强调。

张良伦认为,服务B端人群的逻辑并不是流量问题,不需要把所有流量集中到一个大的APP形成流量优势。它的核心是专业化的解决方案,让用户进来之后看到的就是自己想要的货,想要的服务。“打造多平台,服务多种类B端人群,这是生态型社交零售的打法。”

这意味着要把多个平台同时做起来,未来,贝店、贝仓和贝省将成为贝贝集团赋能B端的三驾马车。贝贝集团将着力打造多业务协同的社交零售生态,“就是说业务发展以B端为中心,以卖货为中心。社交零售的第一曲线是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分享形成社群,第二曲线是卖货,只有卖货才能让小B可以持续赚钱。”张良伦说。

未来五年,贝贝集团将努力成为一家社交零售服务商,通过更好地服务和赋能B端,“让更多人过上更过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