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度文库开放高校版教学资源,助力北大5万学子线上学习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02

导语:

随着新型肺炎疫情的发展,全国各地高校、中小学都推迟了开学时间,为了解决学生们在家学习的困难,教育部提出了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各大机构也积极响应,提供免费、优质的线上教学资源。

近日,百度文库宣布为北京大学全体师生免费提供文库高校版2亿资源,开放资源涵盖12个一级学科、92个二级学科、504个专业、7590门课程,助力4万多北大高校师生进行在线教学和学习。



所有北大师生可通过校园网或者登录北大VPN访问百度文库,享受2亿高校课程资源。百度文库还依托于百度的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系数,打造了高校体系化知识图谱,既能满足学生对于精准资源获取,也通过个性化课程知识推荐,满足老师教学多元化的需求。

除北京大学外,百度文库与天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深圳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均展开合作,提供优质高校学习云资源,与高校教学高度同步;提供一键检索所有数据库中的学术资源,目前已支持300+学术数据资源库的整合,细致到期刊粒度。据了解,目前百度文库正在与包括清华大学等其他高校洽谈,未来希望能够让更多高校学子享受到免费、优质的在线学习资源。

在疫情的中心湖北武汉,百度文库为所有中小学师生免费提供百度文库月卡会员也在有序领取中。2月1日-2月6日,所有武汉地区中小学师生可凭借学生证、工作证免费领取百度文库月卡会员,享受百度文库名师课程、名校试卷、学术期刊等系列教学资源,足不出户进行系统学习、备课。据悉,百度文库还将在2月4日向全国中小学生师生开放K12教学资源,让全国学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学资源。



为了降低新型肺炎疫情对全国科研、教育工作者的影响,百度文库内维普网也在疫情期间免费开放学术论文的下载权限,其中包含有1945万专业资源,覆盖社会科学、经济、文化、科学等22个领域的学术期刊内容,推动防疫期间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让全国人民在假期也能充实自己。



抗击疫情期间,人们的外出活动大大减少,有着比以往更为旺盛的精神生活需求。为进一步满足人们对资讯、娱乐的需求,百度App小说频道向用户免费开放数万小说资源;好看视频精选数千部免费电影电视剧,上线300+以上的中小学专栏课程,还与新东方联合向用户提供K12教育免费100万套在线直播课程;百家号将大量优质付费专栏设置为免费专栏。通过一系列便民举措,为被疫情困在家的全国人民提供精神滋养。

目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局势依然紧张,医疗人员在一线奋战的同时,百度App也组织了全面系统的措施,让权威信息快速触达用户。广大网友可通过百度App“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实时辟谣”、“新型肺炎患者同乘查询”、“迁徙地图”等功能,第一时间准确地了解疫情发展态势、防疫防控举措等信息。

在这次举国抗疫中,全国民众正在以多样的方式为国家做出贡献,为度过难关付出努力。百度文库将高校合作、基础教育与科研期刊等资源进行整合和开源,为各个程度的用户提供了相应的学习入口,展现百度文库在泛教育领域的综合实力。百度希望通过自身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学习资源平台,让广大用户在假期中也能抓紧学业、丰富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