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李彦宏:百度搜索大数据,成为反映疫情趋势的“风向标”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03

导语: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过去半个月牵动着国人的心。2月3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内部信中表示,百度在对抗疫情的战斗中肩负起了 “信息与知识入口的责任”, 春节期间,百度搜索是大家获取信息和知识的主要途径,百度App不间断运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权威资讯,平均每天有超过10亿人次通过百度搜索了解疫情。百度搜索大数据报告,成为反映疫情趋势的“风向标”,被大量权威媒体引用,被很多政府机构作为决策的参考。

据了解,春节期间百度有上千名员工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参与对抗肺炎疫情的战斗。百度不仅每天响应着超过10亿人次对于疫情信息的检索,而且利用大数据、AI技术,配合疫情防控在百度搜索、百度地图等应用内持续更新服务,成为帮助用户了解疫情、助力防疫的重要工具。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中国最大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移动生态,百度App第一时间开通了“抗击肺炎”频道,为广大网友提供最权威的信息和资讯。百科医典在最短时间内沟通武汉前线专家,经过20多轮修改上线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百科医典词条,这是全网最早发出的面向用户的新型肺炎权威解读。

与此同时,百度“在线问医生”服务免费通道,让10万医师为网友在线答疑,帮助降低实体医院运转负荷;“小度在家智能屏”让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随时与亲情连接、没有后顾之忧;百度地图几乎每天迭代一个版本,24小时不间断地开发、测试、上线。百度地图迁徙大数据成为用户、媒体、公众热切关注的焦点,也为政府和研究机构提供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数据支持。

(百度地图在春节期间上线“发热门诊”地图)

李彦宏在全员信中也提到,百度搜索大数据报告,成为反映疫情趋势的“风向标”,被大量权威媒体引用,被很多政府机构作为决策的参考。他认为,让信息更加及时、透明并缓解焦虑;让技术和大数据的能力在社会公共事件中更好的发挥作用,这正是百度作为互联网信息和服务平台的重要职责。

作为平台型企业,百度公司的生态链串联着近百万家中小企业、数百万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对此,李彦宏呼吁员工应当拿出最大的责任心和同理心,发挥创造力,尽力帮助生态伙伴解决实际问题、激发新活力。“我希望所有百度同学,无论是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还是在技术研发、产品运营、市场销售线;无论是高管还是基层员工,都要迅速的重新专注投入到工作中来,我们要苦练内功,当新的需求爆发的时候,谁更有准备,更有能力,谁就能获得更好的发展,谁就能为国家的经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外部环境遭遇挑战的时刻,正是百度这类平台型企业勇于担当的时刻,“在国家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每个人都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分秒必争,砥砺前行,为国家解难,为民族排忧!我愿意和全体百度同学一起,在‘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使命驱动下,发挥出顶尖高科技公司的力量,带头做出我们的贡献!”李彦宏在内部信最后这样写道。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