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李彦宏:平均每天超10亿人次用百度搜索了解疫情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03

导语:

2月3日,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布全员信,对投入到对抗肺炎疫情战斗中的上千名百度员工和员工家属致以感谢。值得注意的是,李彦宏在全员信中提到:“过去十多天,百度App不间断运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权威资讯,平均每天有超过10亿人次通过百度搜索了解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中国最大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移动生态,百度App第一时间开通了“抗击肺炎”频道,为广大网友提供最权威的信息和资讯。百度还联合国内权威医学专家第一时间上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词条。

面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专业问题,百度联动北京疾病防控中心进行回答。针对检索量最高的关键词,百家号邀请权威专家和机构如CCTV、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进行解答并辟谣。“在线问医生”服务还开通了免费通道,10万医师为网友在线答疑,帮助降低实体医院运转负荷。

基于10亿人次搜索的庞大数据,1月22日,百度APP疫情地图就上线了全民热搜,更清晰直接地展现人们关注的话题;1月29日,百度APP又拆分出“今日疫情热搜”、“防疫知识热搜”和“热搜谣言粉碎”。

与此同时,百度App还与人民网研究院联合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搜索大数据报告》。报告重点呈现了综合防疫搜索、武汉人民关注、拒绝野味三方面的搜索数据,真实还原疫情时期民众最为关心的焦点。

“疫情蔓延之下,民众有对权威、全面的信息有更高的要求。”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提到,搜索是民众获取疫情信息的主要通道之一,也能从数据直观看到民众需求点。

事实上,李彦宏在全员信中也提到,百度搜索大数据报告,成为反映疫情趋势的“风向标”,被大量权威媒体引用,被很多政府机构作为决策的参考。他认为,让信息更加及时、透明并缓解焦虑;让技术和大数据的能力在社会公共事件中更好的发挥作用,这正是百度作为互联网信息和服务平台的重要职责。

李彦宏在全员信中表示:“我们要肩负起信息与知识入口的责任,加强公共卫生安全的宣传,降低新型病毒产生和危害人类健康的风险。我们任重道远,但责无旁贷!”他提到,很多用户为百度在抗击疫情中的努力点赞,因此“‘做有温度的公司,做敢担当的百度’——这样的话,在我心中,比PV,比DAU更重千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