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传递抗击疫情地方便民信息 百度贴吧百个地方吧上线“抗击疫情”板块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03

导语: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一场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战斗已经打响,活跃在网络上的网友们也纷纷群策群力,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发挥着正面作用。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百度贴吧在多个地方贴吧上线了抗击疫情版块,板块下吧友们相互鼓劲,共同学习科学防疫知识。

记者在百度贴吧多个地方吧看到,吧友们在探讨同城疫情情况的同时,还不断输出了当地的便民信息:“车辆在市区是否可以通行”、“住宅区是否有相关管控”、“如何预约购买口罩”、“怎么报名参加当地志愿者协会”等各种贴子不仅反映着这座城市的生活状况,更是网友们共同抗击疫情的真实写照。

以济南吧为例,吧友们不仅可以了解到当地疫情的最新动态,还可以在这里知晓相关部门的最权威政策。除此外,点击贴吧背景图进入“抗击疫情本地便民信息实时汇总”贴,疫情公告、众筹募捐、疫情防控等信息集中展示,便于吧友们第一时间了解当地疫情相关信息。不得不说,在本次疫情中百度贴吧已然成为了网友们的主要舆论阵地。

及时了解身边动态,无疑能消除人们应对疫情的无力感。同时,在一个个贴子中宣传的疫情防控知识则可以增强吧友们的防范意识,进而控制当地疫情漫延扩大,吧友们的正面发声更是为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的贡献。

据悉,目前百度贴吧在济南,郑州,北京,上海,保定,河南,杭州,大连,沈阳,哈尔滨等100多个地方吧均上线了抗击疫情版块,截止目前已累积发布了30000多条内容

在疫情面前,个人的力量可能只是微光闪烁,通过每个城市的贴吧板块,凝聚更多吧友力量后,必能释放出炽热的能量。待到击退疫情时,吧友们摘下口罩线下相见,定能将这份友谊更好的延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