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严防不法分子借疫情骗钱,点购App不崩、不打烊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04

导语:

事主转账133万买口罩,对方拒不发货、不退款;多名在校生通过微信群买口罩,转账后即被拉黑……近来全国发生多起以“卖医用口罩”为名的诈骗案,点购集团提醒大家,网购防疫用品谨防受骗。

  非正规渠道购买“口罩”竟遭网络诈骗

  随着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的措施不断升级开展,口罩、消毒水等一些防疫用品成了大家购买的俏手货,但就在这抗击病毒的关键时期,却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假卖口罩实施诈骗牟取私利。

  在全国上下勠力抗击疫情之时,医疗防护物品一定要上正规平台或到正规药店购买。线上私人交易资金得不到安全保障,若实在需要通过线上私人交易购买,也应尽量通过正规渠道,先核实对方身份信息真伪,绝不能轻易转账汇款。

  全国口罩需求告急,点购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严峻的疫情面前,中国工信部负责人接受采访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内地口罩产量已达到一天800万只以上,复工复产面积达到40%,但恢复乃至扩大产能依然需要时间。

  全国口罩需求告急,点购集团依托供应链优势,先后与日本、韩国等多个地区对接洽谈,筹备专人专机专项采购小组计划,发动全球点购合伙人、各区域商务团队体系,在全球寻找医疗防护服、口罩等重点物资,与海外地区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以便于从海外直采优质医疗物资,确保点购集团拥有更多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持续供货。

  慎防“口罩诈骗”,点购App不崩、不打烊

  连日里来,“100万的网购口罩没到货!”、“防疫“紧俏品”背后竟是诈骗……”、“XX平台又崩了...”不断登上热搜,面对口罩紧缺,全国网友不是面临收不到货,就是退不了款。

  而在此时,点购集团义不容辞承担起一家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寻找更多口罩资源,上下同欲,加班加点打包输出口罩,供应目前防护物资紧缺的市场,并承诺做到不哄抬物价,持续向社会提供平价、优质医用口罩,将口罩批发出售给全国有需要的人,被网评为“又一个国民企业”。

  当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时,总有一些平台不给力,也总有一些人想借此“机会”捞上一把。请大家牢记以下两点:一是收到陌生短信要慎重,切莫随意点击短信中的链接,更不要向其透露自己的银行卡密码、验证码,若提出转账要求,务必一律拒绝;二是遇到问题切记多核实,不要心急落入诈骗陷阱。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