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坚守信念,决胜战“疫”!尚客优酒店青新特区一线行动纪实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04

导语:

全国抗疫攻坚战进入关键时期,各地越来越多的人力物力投入到抗疫一线,在祖国西北,青海和新疆虽远离疫源地,但面对严峻的疫情依然毫不放松!

对于尚客优酒店青新特区的近百家酒店,尚美生活集团总部和特区总经理李子斌高度重视,在除夕当天迅速连线召开电话会议,了解酒店所在地区的疫情及运营情况;第一时间确定反应方案,确保所有在营酒店的防疫工作全部达到有关标准,保证每一位住客的健康安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疫战。

响应集团号召,青新特区的每一位员工都化身为战士,用实际行动筑守安全屏障,涌现出许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暖心故事,这正是尚美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一线员工严格防控的掠影。

“即使只剩我自己,也要坚守下去,为无法回家的人提供栖身之地”

——陈芳园 尚客优酒店新疆乌鲁木齐高铁站万达广场店

春节期间,酒店很多员工都已返乡,尚客优酒店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铁站万达广场店的店长陈芳园说,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员工不能及时回岗,从除夕到现在,她已经一个人驻守酒店十天了。

由于位于高铁站附近、住宿品质高,酒店之前的入住率都在80%以上,但在疫情的影响下,春节以来入住率越来越低,而且酒店接待客人需向当地社区备案,经过审核后方可入住。

但陈芳园不怕麻烦,即使只剩自己一个人,仍然坚持不关店,她说,“现在新疆很多火车和高铁都停运了,很多旅客滞留在外没办法回家,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给他们提供温暖的住所。”



2月1日凌晨0点,两位风尘仆仆的客人来到酒店,询问是否可以入住,陈芳园丝毫没有犹豫,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细致查看客人的身份信息、行程车票、测量体温,经过核实并得到允许接待的通知后,陈芳园快速为客人办理了入住。

两位客人无比感激地说:“我们奔波一路,去了好几家酒店都无法入住,幸好有你,不然恐怕真要露宿街头了!”

即使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岗,陈芳园依然坚持严格对客房、前台及各个区域消毒,为客人定时检测体温,承担起前台和保洁的所有工作,从来没说过苦和累。但当被问到家人是否支持时,陈芳园突然忍不住哽咽了,她说,自己老家在云南,父母每天都很牵挂她,但她不能退缩,“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为了更多人的安全和便利,我一定要守住!”

“能够给最美逆行者提供安身住所,我感到无比自豪!”

——丛颖颖 尚客优精选新疆伊犁新源县中医院店

疫情当前,无数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尚客优越来越多的门店加入到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的工作中。其中,尚客优精选新疆伊犁新源县中医院店由于临近医院、卫生条件好,已作为当地医护人员的定点接待酒店,店长丛颖颖也从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在店,竭尽全力为医护人员的起居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刚刚接到医护人员入住的通知时,丛颖颖立即开始了两小时一次的消毒工作,对酒店全面消毒杀菌,号召服务人员提前返岗,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供电、热水、电梯等设施正常完好,及时采购疫情防护所需的医用口罩、测温仪、酒精、消毒液、无菌洗手液等物资,在大堂、走廊、卫生间、客房、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全力为医护工作者营造舒适卫生的住宿环境。



“救援是一线,酒店就是后勤”。目前,丛颖颖已经接待了50多位医护人员入住,在他看来,这些医护人员大多都是和他年龄相仿的80、90后,他们忙碌辛苦,每个人都在全力奋战,却依然乐观、充满信心。

与他们在一起,丛颖颖从来没有感到害怕,“能够为他们提供安心的住宿,是我最大的光荣。”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我甘愿做他们与外界沟通的桥梁!”

——高学 尚客优品酒店新疆石河子红山区玛河大厦店

疫情无情人有情,1月底,尚客优品酒店新疆石河子红山区玛河大厦店被政府征用为定点接待酒店,接到通知后,店长高学主动请缨,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回到酒店,勇敢承担起了接待任务。

隔离病毒,不隔人心!面对凶险难测的疫情,高学每天为酒店公区进行定时清洁,每天按时把三餐放在客人房间门口,每天三次收垃圾,并保证有足够毛巾及布草供应,默默地提供贴心便利的服务。



虽有一门之隔,很多住客都感受到了酒店员工的关怀与照顾,住在这里,反而成了他们心里最大的慰藉。当被问及是否有顾虑时,高学语气坚定,“总要有人留下来的,我是店长,对酒店里里外外都熟悉,让别人来我不放心。”

从大年三十到今天为止,高学始终坚守“阵地”,在收到接待任务之前,酒店休业了两天,但她仍坚持不休息,既当清洁工、服务员、又当消毒员,身兼数职,确保卫生安全,甚至向集团主动申请去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支援。

高学说,“危难时刻,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这次我能够有机会奉献微薄之力,让我觉得这份工作更有意义!”

危机当前,我们有星夜驰援、决胜一线的医护人;有夜以继日、平地起高楼的建筑工人;有一呼百应、保障物资供应的支援部队……当然,不可忽视的,还有许多坚守在岗位上的普通人。尚客优酒店青新特区的店长们,正以自己的力量,为这场战“疫”作出一份贡献,惟愿酒店能用舒适安全的住宿环境,撑托起一线战士们疲惫的身体,同舟共济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