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家卫健委:可使用肠道微生态调节剂,预防继发细菌感染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04

导语:

近日,微生态调节剂被国家卫健委纳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引发各方关注。资料显示,国家卫健委出台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通知》中,新增了肠道微生态调节剂作为其他治疗措施。

 

 

同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继续保留了“可使用肠道微生态调节剂”的相关内容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院士,在央视新闻直播间解析第五版诊疗方案时强调,“维持微生态的平衡,是减少继发感染非常重要的一条”。

 

针对微生态平衡,李兰娟院士曾公开解释,人体肠道内有一公斤的细菌,对人体有非常重要的生理功能。当人体呼吸道出现缺氧的情况,肠道的细菌也会出现缺氧,导致微生态紊乱,一旦微生态出现紊乱,容易出现细菌群移位导致继发感染,有些病人不是死于疾病的感染而是死于继发细菌感染,因此要早期预防,用微生态平衡减少继发感染。

据了解,目前国内多家微生态调节剂相关企业已筹备防疫物资,捐赠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包括国内微生态健康产业领军企业量子生物,已通过中国红基会捐赠了价值百万的微生态调节剂,含阿力果益生元、通丽爽·福生牌益生元,帮助抗疫一线的人们调节肠道微生态环境,维持人体微生态平衡,增强免疫力,从而预防抵抗新冠病毒

 

作为国内微生态健康产业的领军企业,量子生物业务主要围绕为下游客户提供以益生元为代表的微生态健康制剂以及功能性食品的开发。伴随与医药研发服务龙头企业上海睿智的重组以及进军微生态医疗产业,量子生物已全面升级为以生物医药研发为核心驱动力,集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微生态营养、微生态医疗为一体的国际一流平台型企业。

近年来,量子生物在继续深耕微生态营养领域的同时,通过对微生态样本银行,菌群及代谢产物、免疫系统关联分析能力的建设以及微生态干预评价技术的提升,已完成从专注微生态益生元的研、产、销到微生态营养与医疗、医药研发服务产业并举的升级,产业前景广阔。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