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60金融集结战疫集团军 “医物保”三重助力狙击疫情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04

导语: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每个人的心弦,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伸出援手,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护攻坚战。自疫情发生以来,360金融集团持续调集资源,为疫区提供现金捐赠、医疗物资搜集、保险保障、互助救助、医疗健康等方面的支持。

      捐款1500万补给医疗物资  火速驰援湖北防疫一线

      1月24日,360金融协同360第一时间组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管理小组,筹措资金,寻找物资渠道。360金融联合360公益基金会捐赠1500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湖北武汉等多地的疫区前线医疗及防治工作。该项基金将经由湖北省慈善总会和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调配,以最快速度分发至武汉同济医院、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北应城汤池镇卫生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多家定点医院,直接配发给医疗核心区医护人员。



      其中,自筹资金1500万元中的1200万元,购买了疫区最急需的各类型医用口罩、温度计、200万防疫手套和105万吨消毒液,以及可供3.6万余人次筛查使用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1月27日,已采购的100万只医用口罩及20万医用手套抵达武汉;1月30日,可供超3.6万人次使用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采购完成,当日就将供2000人次和7200人次使用的检测试剂盒,分别交付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和湖北荆州市中心医院;其他采购的医疗物资将随生产进度陆续发货,分别寄往黄冈、孝感、随州、荆门、咸宁的医院或慈善机构。



      应对湖北疫区医疗资源短缺的问题,360金融积极调动内外部资源,发动位于武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郑州、南宁、西安、成都、印度和印尼等多地员工,贡献各自所在地域的资源优势,在全球范围内搜寻稀缺的医疗物资和供货商资源,支援疏解疫区医疗物资紧缺的困局。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360金融员工自发组织捐款,通过360大病救助平台于除夕当日筹款69409元,共1339名员工参与捐助。

      360保险免费赠送战疫险  守护一线抗疫工作者

      疫情当前,互联网保险平台360保险积极启动应急服务预案,第一时间为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及直系家属制定了针对本次疫情的免费保险计划——“白衣天使守护计划”,如因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身故或全残,直接赔付20万元保额,不设等待期,保费全部由360保险承担。该计划率先保障湖北疫情一线,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协和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皆有领取。截至2月3日,全国已有500多家医院的1604位医护人员及直系亲属领取保险。



      随着疫情升级,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逐渐增多,360保险再度推出战疫英雄保障——“360战疫保”,湖北地区从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相关一线工作的医生、护士、记者、媒体工作者、医院保安、新建医院工人皆可领取,最高保额65万元。截至2月3日,360战疫保上线三天,已经为湖北地区1000余位一线人员送出保障。此外,360战疫保也获得媒体的关注与支持,《法制日报》、《武汉晨报》、《三联生活周刊》、凤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转发,以期为更多“逆行者”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

      360互助将新型肺炎列入保障   360金融联合医联发起线上问诊

      1月29日,网络互助计划360互助发布升级公告,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响应会员保障需求,平台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时列入互助升级范围,最高可享有6万元互助金救助补偿。与标准版互助产品90天等待期不同,此专项互助保障针对肺炎疫情的新趋势和新特点,没有设定等待期,加入计划后次日即生效,老会员自动生效,成为医保基金覆盖新型肺炎医疗费用之外的有力补充。



      疫情下,为避免交叉感染,互联网医疗起到重要作用。为此,360金融联合医联——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慢病管理平台,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助力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医联迅速组建起一支上千人的医生队伍,线上7X24小时免费问诊,提供疫情咨询和居家隔离方案。360借条则依靠平台内大量的用户流量,对问诊、疫情、辟谣等信息进行推广。用户可点击360借条首页公告,进入“免费问医生”,咨询病情以及了解防疫知识和最新动态。截至2月4日12时,医联免费线上问诊已紧急集结3671名医生,累计为172797名患者提供服务。

      当前,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工作在紧张地进行着,360金融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和社会需要,积极调动集团内外部资源,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确保医疗物资、保险保障、互助救助、医疗健康等工作的有效落实,联同企业员工、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