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疫情防控下的“云相亲”: 珍爱APP春节期间活跃人数达1000万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2

导语:


春节期间通常为“相亲”、“催婚”等话题的爆发期,而在今年全民对抗疫情、宅家不外出的影响下,人们不再走亲访友,而是更多地将社交活动转向了线上,在婚恋市场同样不例外。

在特殊时期无法实现线下相亲,高效便捷的线上“云相亲”毫无例外地弥补了单身男女的婚恋交友需求。近日,珍爱网公布了除夕至大年初七春节期间的数据信息,珍爱APP春节期间活跃人数达1000万,较2019年同期增长39.3%;参与视频聊天的人数较2019年同期增长37.8%,总连麦时长超18万小时;打招呼互动人数较2019年增长197.1%,可见,通过线上婚恋交友软件进行“云相亲”,已成为年轻人在这个特殊长假里寻找对象、摆脱单身的利器。

防控疫情家里蹲,珍爱APP春节期间活跃人数达1000万

由于今年春节的特殊情况,各大旅游景点纷纷闭门、贺岁档电影撤档、节日庆典取消,民众的活动范围、社交行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宅”在家成了众人防控病毒的有效方式,而在线下活动受限的情况下,线上互动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民众对假期生活的需求。



2020年春节期间搜索“相亲”的人群分布

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对“相亲”一词的搜索人群分布中,20~29岁的年轻人占比58.73%,这群依赖移动互联网的年轻群体,也是相亲潮中的“主力军”,而线上婚恋交友这种“云相亲”形式,相较于传统相亲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即使足不出户也能实现交友,因而在这一时期成为了年轻人婚恋交友的首选——在春节期间,珍爱APP总活跃人数达1000万,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39.3%,可见在线婚恋交友需求的旺盛。

互动数同期增加197.1%,珍爱APP“云相亲”助力高效脱单

由于今年春节期间出行和娱乐活动的种种限制,年轻单身群体的情感需求反而更加渴望释放,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珍爱APP打招呼互动人数较2019年增加了197.1%,珍爱APP中的“心灵视界”、“精准匹配”功能借助大数据的优势,能为用户精准推荐心仪对象,满足单身宅们足不出户就能社交的需求。



此外,视频直播、短视频等线上娱乐形式,也为人们打开交流和对外展示的窗口,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参与珍爱APP视频相亲的人数较2019年同期增长37.8%,总连麦时长超18万小时。用户在APP中看到心仪的直播用户,便可申请与其连麦,不限时间地点,轻松实现多人在线云视频、云互动,既具备线上聊天的便利优势,又具备线下聊天的真实感和趣味性,让交友更为便捷高效;而内设的短视频、动态、兴趣小组等创新功能,也进一步丰富了单身青年的娱乐生活和精神世界,助力他们轻松打开社交圈。



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减少人员接触仍是重点工作,可以预见,在线社交方式仍将持续发挥重要的作用,珍爱网以群众幸福为己任,将借助科技手段,继续创新产品功能,发挥自身优点,为单身人群带来更多有趣高效的交友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