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关于轮胎质量问题的那些事——老司机必备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2

导语:


作为有车一族,如果你仅仅知道怎样开车是远远不够的,当然还需要掌握必备的维护、保养车辆的常识与技巧。比如,做好轮胎保养与维护就可以避免轮胎质量问题的发生。像类似于轮胎什么时候更换、哪种轮胎比较耐磨等等问题,都是一名老司机必须知道的。

轮胎质量问题,耐磨的轮胎质量就好吗

耐磨就是指轮胎的行驶里程。影响轮胎行驶里程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说路况,驾驶风格。另外日常的维护保养,例如:车辆四轮定位、气压定期检查等也会对轮胎使用寿命有重大的影响。所以很难给出一个轮胎到底能开多少公里的具体数据。温和的驾驶风格,适当的轮胎保养还可以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另外花纹类型和轮胎的耐磨性也有关系。通常舒适型花纹的行驶里程数要高于运动型花纹的行驶里程数。

至于大家关心的轮胎使用寿命,正常情况下轮胎一般的寿命是三年或者8万公里,当然也要看轮胎的情况来看,如果到了这个时候轮胎的花纹没有磨损太厉害,而且没有鼓包的话可以适当的延长一段时间,不过最多也就是四年左右就应该更换了,毕竟橡胶会老化。



如果考虑耐磨的话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品牌,各个品牌的轮胎都有所谓的耐磨轮胎和舒适轮胎,看自己喜好了,比如普利司通、米其林、固特异等都是不错的。只要不是杂牌轮胎,都没有太大问题。



轮胎质量问题不光看轮胎

实际上,轮胎质量问题很大程度上与驾驶习惯和日常用车是不是爱惜有直接关系。为了尽可能延长轮胎寿命,以下几点是应该做到的:

首先不要过多的急加速急刹车,这样对于轮胎的损耗会比较大,尤其是在一些沙石路面,如果急刹的话轮胎磨损会很厉害。而且高速下的急刹会让轮胎消耗异常,这是一定要注意的,平时还是要匀速驾驶,这也不是单单为了轮胎,关键还是安全。



另外就是停车的时候不要压马路牙子,或者蹭到马路牙子,这样会导致轮胎胎压不稳,容易让轮胎鼓包,基本上鼓包的轮胎就必须更换了。



此外,道路条件和轮胎温度也是引发轮胎起皮的两大原因。如果车辆长时间在沙石路面或者恶劣的路况下行驶,再好的轮胎也经不住这样的磨损,轮胎的使用寿命肯定会下降的。所以,如果有更好路况可以选择,司机朋友就要避免较差路况对轮胎的损害。

总而言之,如果司机朋友能够选择优质品牌轮胎,并在日常使用中爱惜轮胎,及时检查、养护轮胎,就能尽可能减少轮胎质量问题的发生几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