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苏宁助农18条实施首日:家乐福芦蒿半天卖出一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3

导语:一边是城市生鲜产品供不应求,一边是农产品滞销陷入困境。

一边是城市生鲜产品供不应求,一边是农产品滞销陷入困境。疫情影响下,供需矛盾在扩大。

2月12日,苏宁发布“助农18条”,表示将联合苏宁拼购、苏宁小店、家乐福等业态,搭建相关绿色通道,通过流量、玩法、物流、金融等多重专项政策,保障农户,稳定“菜篮子”。

当天,苏宁物流专车,将南京八卦洲芦蒿种植户王宝的首批两吨芦蒿,启运上海。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中午12点,上海家乐福双线销售量突破一吨,金桥、万里、徐汇、中山等店引来众多消费者尝鲜、购买。

据苏宁“助农18条”内容显示,苏宁物流将对拼购新仓配商家进行1对1服务,入仓商品将享受同自营商品同服务及时效标准,配送价格享受8折优惠,防疫类、基本民生类商家享受5折优惠。

据了解,包括苏宁物流、天天快递已经在全国近50个城市设立专项对接团队。数据显示,2月13日单天,天天快递专向热线咨询量已经过百。其中,西南、西北和华中区,仅咨询的粮油商户就有十几家,大米主要来自东北。 华北、东北和华东区域,则是以防疫类商品为主,包括84消毒液、酒精、一次性手套等。

据天天快递该片区负责人闫青表示,除正常商户咨询以外,“还有人会打电话来说,要捐赠农产品和防疫用品。”闫青坦诚,对于此类情况将移交绿色通道专线,“提高效率。”

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截至2月13日,苏宁物流启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江苏、安徽、广东、浙江、辽宁、福建等15省(市、区)运力协同联动,援助物资“绿色通道”已累计服务超过100个机构和组织,向湖北地区输送救助物资550吨。

据悉,2月14日,苏宁物流将再次至南京八卦洲,将新鲜芦蒿从南京运至上海。同时为保证运输时效,针对农产品不耐存储等特点,设立专门路线,提供装卸、运输全环节专业服务,从采摘到送达家乐福生鲜仓库最快仅需6小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