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科蓝华对“新冠病毒”开展研究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7

导语:

2019年12月至2020年初,新冠病毒肆虐。为了遏制传染、控制疫情,全国人民带起了口罩、关起了家门,听从国家的统一号召,不给国家添乱,为前线医护人员加油鼓劲!

面对疫情的汹涌来袭,各大企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中科蓝华作为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企业,我们将针对新冠病毒的检测及治疗,开展了以下研究:

1、基于蛋白水平的诊断方法,包括各种血清学检测方法的建立,例如病毒感染相关抗体的检测,早期感染相关的IgM抗体检测,抗原快速检测卡,用于疫苗评价的中和抗体和非中和抗体的鉴别等。我们的选题基于如下原则:取材简单,检测方法成熟稳定,有利于临床推广。我司将在这些方面开展研究工作。

2、基于SARS流行期间,科学家报道抗艾滋病药物Stavudine、Lamivudine、Efavirenz和克力芝(Lopinavir/ritonavir)可能对SARS-ConV有防治作用,以及近期科学家在体外实验中观察到某些抗艾滋病药物对新冠病毒有抑制作用,我司将拟在小鼠模型中开展基于临床相关剂量的三联药物方案Stavudine + Lamivudine + Efavirenz和两联药物方案Lopinavir + ritonavir对新冠病毒感染的治疗和预防作用的探索。得到阳性结果后,拟进一步开展临床研究。

春节期间,疫情每日更新的同时,蓝华人一直在工作群里讨论新冠病毒的抗原、血清、有效药物等科研问题。从基础研究到临床转化一直是我们的前进方向,蓝华人秉承“自主创新,践行转化医学,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精神,一路前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