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零售连锁考勤管理系统怎么选?喔趣科技智慧准确迅速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7

导语:

考勤管理不仅是人力资源部门重要的日常工作,对于企业长期良性发展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实际工作中,很多企业的员工考勤管理难度较大,尤其是一些员工数量大、工作地点复杂的零售连锁机构,如果没有一套专业的零售连锁考勤管理系统,管理上更是困难多多,具体来说有如下难题。


1566784110297957.png


一是职工频繁出差。

零售连锁机构出差现象十分频繁。除了常驻各地的员工之外,连锁机构中还有不少负责宣传、考核、培训、监督、开拓市场的员工频繁出差,比如有的员工上午在总公司打卡,下午就要到分公司去,这些出差的员工考勤管理起来有极大的不便。

二是工作地点分散。

零售连锁机构工作地点分散,跨地域现象十分常见。很多企业都要由各地门店单独考勤,然后每月汇总到总公司,这样做既浪费时间又可能导致数据出错,缺乏一个统一收集考勤数据的合理方案。

三是存在迟到现象。

由于缺少公司总部职能部门的监督,很多管理上不太完善的连锁机构的门店不可避免的出现了频繁的迟到现象。对此一些门店方可能在考勤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总公司可能鞭长莫及,导致考勤数据混乱,不能够反映真实情况

四是排班复杂多变。

连锁机构部门多,分部门多,排班规则复杂。尤其是一些零售之类的连锁机构,白天黑夜连轴转,员工倒班上班,一旦发生员工请假现象时,就会让排班出现连锁变化,给考勤管理增添了不少麻烦。

五是月底统计麻烦。

月底发工资固然让人欣喜,但是对于统计考勤的部门来说却十分的头疼,因为月底的工资计算需要准确无误的考勤数据,稍有出错就会造成工作失误,所以每到月底,考勤部门必然要迎来巨大的工作量,以此来保证快速无误的工资计算,进而实现准确的工资发放。


3.png


通过以上可以看出,一套专业高效的零售连锁考勤管理系统对于连锁企业的发展十分重要,为此,不少大型连锁机构采用了喔趣科技的智慧考勤系统,该系统可以为企业实现如下价值:

一是考勤规则合规化,通过管理用工方式、考勤制度、异常考勤审批等方式全方位实现对于员工考勤的合规性管理;

二是实现考勤方式灵活化、多样化,为多人员、多工种、多门店的企业提供符合企业业务发展的考勤需求。

三是实现考勤数据实时化,帮助企业管理者实时掌握员工的出勤状况,方便人员的及时调整;

四是实现考勤信息完整化,保证各类班次信息、实际出勤时间、请假、加班、调休等数据实现实时完整的汇总展现,确保考勤的真实有效。

据使用该系统的华莱士连锁机构的一位HR工作人员,使用该系统后,考勤统计整体成本节省了30%,极大地缩短了工时。由此可见喔趣科技的智慧人力系统在帮助连锁零售机构提升考勤管理效率方面有明显的效果,这也是为什么有超过12万家大型企业青睐该系统的原因所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