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证券:注意!多只医疗股赴港IPO,港股打新机会在此,你操作了吗?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7

导语:

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年后的资本市场重重一击。但据艾德一站通观察,此番疫情亦是令原本在2019年就表现优异的医药板块持续火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关键词均成为市场热议词汇,且多家相关公司预备赴港IPO。

  这表明在疫情之外,医疗保健领域或许仍旧具有投资机会。

  医疗保健板块表现活跃

  回首2019年,恒指全年表现差强人意,最终在震荡中以累计9%的涨幅收关。在这市场环境中,医疗行业却走出了一段触底反弹的行情,成为市场的“避风港”。

  艾德一站通了解到,2019年恒生医疗保健指数累计涨幅达到34.2%,体现出了较为优秀的防御属性。

  另一方面,在港股IPO市场中,医疗保健板块的新股更是成为了一大重头戏。19只医疗保健新股平均首日涨跌幅为11.42%,其中,超六成的个股上市首日收盘呈现上涨状态,康希诺生物-B更是以57.73%的涨幅位居首位,表现堪称可圈可点。



  2020年医疗股机会纷呈

  在此医疗保健板块的火热历史表现下,医疗股IPO亦是不断注入了新鲜血液。就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向港交所(00388.HK)递表的十几家公司中,艾德一站通发现,其中有两家医疗企业值得各位投资者关注,即是沛嘉医疗、康方生物-B。

  1)国内医疗器械研发商——沛嘉医疗

  最新递表时间:2020年1月23日

  联合上市保荐人:摩根士丹利、华泰国际

  这是继启明医疗-B(02500.HK)2019年登陆港交所以来,又一家经导管瓣膜治疗器械提供商——沛嘉医疗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

  该公司专注于研发高端经导管瓣膜治疗医疗器械及神经介入手术医疗器械的公司,是经导管瓣膜治疗医疗器械市场仅有的拥有临床试验或更高级阶段TAVR产品的四名国内研发公司之一。

  此外,沛嘉医疗商业化产品及临床试验阶段在研产品的总数在国内经导管瓣膜医疗器械市场排名第三,实力不凡。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共有六款注册产品及20款处于临床各阶段的在研产品。




沛嘉医疗产品及在研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瓣膜类医疗器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启明医疗-B去年上市时首日大涨30.45%,且自上市以来股价表现颇为强势,至今已累计上涨约四成。

  这在一定上表明市场对经导管瓣膜治疗这一领域的看好,拥有竞争优势的沛嘉医疗的上市表现或值得期待。

  2)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康方生物-B

  最新递表时间:2020年2月3日

  联合上市保荐人: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

  同样是摩根士丹利作为保荐人,康方生物-B则是更为人瞩目。作为一家2012年成立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康方生物-B致力于通过开发创新治疗性抗疾病体应用于肿瘤、免疫及其他治疗领域。

  虽然暂未有产品上市,但该公司拥有多个全球及国内首创的抗体新药项目,10个产品已进入临床研究阶段,涵盖了肿瘤免疫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三大领域,其中4个针对恶性肿瘤和重大免疫性疾病的单抗药物入选国家卫健委及科技部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产品极具市场潜力。

  在研发方面,康方生物-B相当瑰丽,按ClinicalTrials.gov上列出的临床试验中创新性单克隆抗体候选药物数量计算,其在中国的生物制药公司中排名第三。

  整体而言,康方生物-B在技术掌握度、产品临床进展上都有着其他对手难以匹及的优势,加之康方生物-B发力的市场之一——肿瘤免疫治疗市场惊人的规模增速(2018年全球市场规模209亿美元,预计2030年增长至1236亿美元),或为港股市场带来难得的投资标的,投资者或可对其多加留意与观察。



  多家公司递表等候上市

  另据港交所披露易中未过聆讯的公司来看,除了上述两家公司之外,已经有7家在排队等待过聆讯中,其中包括研发孤儿药的康蒂尼药业,三家针对肿瘤疾病研发的生物科技公司,一家保健产品纽曼斯健康食品以及一家民营医院。



  与此同时,还有许多上市公司分拆公司正在准备上市当中。港股上市的三生制药(01530.HK)正在分拆子公司三生国健上科创板,A股公司天士力(600535.SH)也正在分拆子公司天士力生物在港交所上市。

  对于这些即将在今年上市的医药新股,如有合理的估值,相信将给资本市场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投资者亦可对龙头优质医药股进行适时合理的布局。当然,想要把握此机会,更可通过点击“阅读原文”开通港美股账户,只需简单步骤就可以完成账号开通,先人一步做好配置医药股的准备工作。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