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我行我宿投资氧吧一号并捐赠到钟南山基金会90后陆续成为捐助主力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8

导语:

导语:“为了帮助早日战胜疫情,我行我宿已经在第一时间联系到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并捐赠了氧吧一号石墨烯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和电子口罩,未来,我们会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履行更多的企业职责”我行我宿90后美女创始人黄惠敏在接受人民网特别采访时说到。

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疫情何时能出现拐点?”“何时能全面复工?”成为热搜不断的话题。“响应号召不出门不拖后腿”、“白衣天使深夜逆行”、“众志成城支援湖北”…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加入到这场战役当中。值得注意的是,曾一度被批评为“垮掉一代”的“90后”群体,在这次战役中体现出的睿智冷静与奉献精神可圈可点。



抗疫勇担责任 青春不负韶华

同为“90后”的我行我宿美女创始人黄惠敏选择了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助力前线、抗击疫情。



黄惠敏观察到,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主要来自几个方面:“既要居家隔离,又要室内通风,如何保证空气不会出现交叉感染?”“同小区如果出现疑似病例,怎样通风才能既卫生又安全?”黄惠敏认识到,在疫情面前“安全呼吸”成为全民首要关注的问题。

黄惠敏立刻回忆创业项目“我行我宿”空气质量调研的一款产品——“氧吧一号”,马上通知相关部门同事调取资料。

我们的投资是非常谨慎的,并且这次是要用到防控疫情当中,我们希望不要被一些产品误导,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帮助,投研团队进行了高强度的调研工作。

在经过科学的比对和数据的分析后,值得黄惠敏欣喜的是,“氧吧一号”即使在恶劣的空气条件下依然能表现卓越:经权威部门检测论证,“氧吧一号”空气净化器对室内空气的杀菌率能达到86.15%以上,与传统的空气净化器不同的是,“氧吧一号”主要原材料是石墨烯超导材料,由于石墨烯完美的六边形分子结构,电子在其中传播速度可达光速,从而形成小粒径生态级负氧离子,让空气中的细菌、病毒、污染物等失去空中飘浮的能力,充分净化空气中的一切有害物质。而氧吧一号的核心技术低频低压发射原理,也早已超越日本、美国,是真正意义上的“国货之光”。



(“氧吧一号”产品实物图)



也就是说,“氧吧一号”不仅能实现闭窗环境的空气畅通,而且能够有效凝结带病毒的气溶胶,能够担当隔绝病毒、阻止传播的砥柱力量。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黄惠敏当机立断以“我行我宿”为主体对“氧吧一号”进行投资,“我们在投资方面一向十分谨慎,更何况这次是要用到防控疫情当中,更是马虎不得,我们要为这次的疫情做出贡献,是提供帮助,也是不希望大家被一些劣质的产品所误导”黄惠敏说。



黄惠敏的这一投资举动对“氧吧一号”的安全生产与质量把控具有战略意义,“氧吧一号”迅速投入到高质量大规模生产中,并捐赠到钟南山基金会。但同时,新闻里那些“逆行者们”的身影在她脑海中挥之不去,“90后”的社会责任感鼓舞着她向前线进军!

“作为90后,身处这个时代,我们既要面对现实,也要付诸实践。我和千千万万90后一样,我们不是局外人,只想为我们国家做点什么,这是我们90后最朴素的心声。”黄惠敏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来自韶华的责任与担当。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解决疫中后期难题

这次的疫情扩散迅速、难以预料,许多在外出差旅游的轻症病人、疑似病例都集中在当地酒店自我隔离,所以住宿业在这次防控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我行我宿在去年购智能酒店前台。这一动作在业内以及消费者群体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纷纷为黄惠敏这种惊人的魄力和头脑点赞。我行我宿的投资人也是非同一般,有中国天使投资第一人薛蛮子,福布斯排行榜第26名龚虹嘉,分布式资本等一线机构。创始人黄惠敏也被评为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成员。

我行我宿在收购智能酒店前台后,用AI代替人工,大大减少了酒店人工成本,顾客仅用10秒就可以入住,3秒就可以完成退房。这样一来,减少疫情特殊时期酒店中的人员接触,帮助防控疫情,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做到0人工0接触,防控疫情。



此外,黄惠敏更加在意疫情过后的房源闲置难题。黄惠敏计划将“我行我宿”特有的C2B运营模式应用在疫后100多万家住宿闲置资源的再分配工作当中,尤其是在疫情最为严重地区。

黄惠敏说:“我们能做的,就是让消费者少一些排斥,多一些温暖,让整个住宿行业在疫情后渡过艰难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