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港股开户:“综艺第一股”煜盛文化即将开始港股IPO,艾德一站通孖展打新蓄势待发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9

导语:



  当灿星文化还在A股等待上市的排队路上,煜盛文化已经领先一步在港交所进入IPO的最后流程,离“内地综艺第一股”又近了一步。

  艾德一站通观察到,2月3日,联交所最新资料显示,煜盛文化集团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交银国际和海通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2020年启动17亿大扩张计划

  艾德一站通观察到,从内容产品输出的情况看,煜盛文化不只是有综艺节目的收入,还有网络电影和电视剧产生收入。

  网络电影方面,煜盛文化投资拍摄了《网红是怎样倒下的》系列,电视剧方面,煜盛文化陆续参与了《凤鸣九天》《北漂爱情故事》两部电视剧,是煜盛文化新增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回顾过去的成果,煜盛文化节目内容的生产能力并不算太快,截至2016至2018三年,煜盛文化分别有两个、四个及三个节目产生收入,但是估值却一再高涨。

  招股书资料显示2017年8月份,煜盛文化完成了首轮5000万元的融资,当时估值约7亿元;此后煜盛文化股权多次发生变更,但是估值一直维持在这个水平,直到Pre-IPO的2000万元融资,以北京兴文获得的1.63%股份计算,估值已经达到1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煜盛文化在2020年推出了庞大的扩张计划,即投入17.06亿元制作18套节目,平均单套节目的投资接近1亿元。不论是投资额还是参与节目数量,相对于此前都算是大跨步的增长。

  目前拟定的节目单中主要包括综艺和电视剧,比如《你好!面试官》第八到第十季、《老总来了2》《北漂爱情故事2》等。

  艾德一站通认为从计划的金额就不难看出,要在2020年完成如此大的投入,在港上市融资成了最佳的渠道。

  2月唯一新股值得期待

  艾德一站通发现,截止2020年2月17日,煜盛文化仍然是目前排队上市的新股中,唯一通过港交所聆讯的新股。

  纵观2018年上半年、2018年下半年、2019年上半年,TOP10品牌平均年赞助20档综艺节目广告,广告合作规模分别占据整个植入市场的29.7%、28.1%、28.6%,且TOP10品牌的植入规模在持续扩大,可谓得TOP10品牌者得天下。

  而煜盛文化与国内众多卫视媒体、视频平台都有进行深度合作,包括江苏卫视、安徽卫视、深圳卫视和爱奇艺(IQ.US)等。联合利华(UL.US)、比亚迪(01211.HK)和格力电器等知名品牌都是其赞助合作伙伴,充分证明了其综艺节目的收视率,获得了合作伙伴的认可。

  艾德一站通观察到,煜盛文化2018年人民币1.1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51.9%,高于已上市的新石文化(01740.HK)40.2%。而新石文化(01740.HK)招股价0.5港元,获得超过1200倍认购,2020年1月16日上市首日盘中最高涨至1.02港元,涨幅104%。

  可以说,市场对文娱概念的打新热度,异常高涨。对于2月唯一通过聆讯的煜盛文化来说,完全有理由期待超过前辈新石文化的表现。还没有港股账户的投资者,请在百度搜索“艾德一站通”,下载官方APP。就可以凭借一个艾德账号可以参与港股、美股、国际期货、外汇等全球主流市场的投资。



  还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艾德一站通(ID:gh_d033b6e1efbd),只需简单步骤就可以极速开通港股账户。



  2020年,疫情的意外出现让港股牛市的脚步放慢了一些,还在等车的你,要把握好这次低位机会,赶紧上车吧。

  作者:艾德一站通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