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延迟开学,按时开课!升学e网通为学生假期学习保驾护航!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9

导语:

疫情之下,虽近二月中旬,春仍不在,花仍不语,本该已坐满齐鲁学子的校园,如今空空荡荡。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2月8日,山东省教育厅再次通知,2月底前不开学。

01政企校联合,共推优质资源

开学虽然推迟了,山东学校“开课”却仍按时进行着。为支持“停课不停学”,山东省教育厅在通知中表示,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

除了面向全省中小学,开放全部省级、市级“优课”资源外,各地学校也在积极联动省市平台、外部企业的优质资源,携手打造“空中课堂”,为学习保驾护航。

例如山东聊城第三中学,面对延期开学,研究确定了以“升学e网通”为主,“空中直播课堂”为辅的线上授课模式。



济南莱芜十七中,为高三每个学生开通了升学e网通账号,学科备课组长精选相关视频和试题,推送给学生假期学习。同时,每位老师也会在后台检查监督学习进度,确保学习效果。



泰山高级中学把钉钉直播和升学e网通资源结合,在假期开展全员线上授课。

据统计,目前山东省内已有400多所高中学校,假期通过升学e网通线上教学和布置作业,短短一周内,已有93万人次参与了线上学习。

02教师直播有条不紊



开学“第一课”,每一位老师都经过精心准备,书桌当做讲桌,屏幕当做黑板。虽然最初仍然免不了手忙脚乱,但很快就变得有条不紊。为了紧紧抓住学生的视线,老师们尽量放慢节奏,课件做的详细,让学生一目了然,更拿出十八般武艺,让课堂更显精彩。

除此之外,老师们还会向学生推荐“升学e网通”等平台的同步课程资源作为补充,学生遇到问题,可以反复观看,并完成相应练习,直到学懂弄通为止。

03线上学习选择自己的方向



对于线上学习,山东的学子们并不感到陌生,看课、学习、交流、作业等操作,均上手迅速。并且,不同于在校上课,往往内容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热爱动脑探究的学生们,很快从平台中,挖掘出了自己的学习兴趣所在。

有的学生被主讲老师的课程内容所吸引;有同学喜欢上了有趣好玩的课程,以及鼓励心灵的心晴FM电台,来缓解这次疫情给自己带来的迫切升学压力。



也有同学感受到了线上学习的方便性,能够与老师无障碍交流,并在假期之中维持自己较好的学习效率和学习状态。



这次疫情不应该是成长的绊脚石,更是一次帮助学生自我成长的契机——我们的教育并不缺少五花八门的作业,而缺少让学生静下来去选择、去体悟的时间。

目前,“升学e网通”等平台已逐步恢复稳定,也将在疫情期间继续免费开放,持续为山东全省高中,提供优质的假期学习资源与管理服务,确保停课的特殊时期,学习不停止,成长亦不停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