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面对巨大挑战,金蝶如何助力餐饮企业攻克难关?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0

导语:

NCP新冠肺炎的爆发与持续,给餐饮行业打来重创,面对门店营业萎缩、春节库存积压及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餐企应该如何应对?哪些有力举措值得借鉴应用?


image.png


2月18日,金蝶云·星空食神餐饮云推出了“客流骤减,餐饮企业如何开源增收?”视频直播分享,并邀请到金蝶中国中小微企业餐饮事业部副总监翟岳成先生、中国十大团餐之一,深圳市德保膳食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贤兵先生、金蝶金融征信总经理董聪先生,分别就疫情之下餐饮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德保企业应对措施及发展出路的探索、餐饮融贷解决方案进行了精彩而细致的分享,为守护行业的持续良性发展献计献策。


image.png


| 翟岳成:新冠来袭,餐企的影响及应对

疫情期间,不仅是响应国家号召,也是为了保障消费者个人安全的考虑,很多餐企都在自媒体发出不外出聚餐聚会的暖心关怀,一方面展现了企业的格局与大爱,另一方面也独自承担起经营的困难。

面对这一挑战,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

1. 加强餐饮企业与顾客的连接

部分餐饮企业仅支持到店服务的方式,疫情之下门店营业大打折扣,企业如何开源增收?这一时期,管理者应调整思路,借助外卖方式有效激活消费者,培养线上下单,配送用餐习惯,并充分调动门店员工通过信息化、互联网、社群等运营方式将产品及价格信息传递给客户促成交易。


image.png


2. 提高餐饮企业与顾客交易和服务的触达

除了开展外卖业务,为了最大化触达消费者,手持大量生鲜库存的餐企,应充分利用中央厨房储备和生产能力,通过存量用户数据,积极开展社区生鲜配送服务。


image.png


(餐饮数字化供应链建设方案)

3. 重视企业经营资金流的危机

面对经营资金短缺的挑战,除了拓展渠道、调整营业及产品结构等业务举措,还应根据企业自身资金储备和使用情况,积极开展外部金融渠道的合作,只有安全度过寒冬,才能把握机会在复苏期大展拳脚。


image.png


餐饮数字化是通过科学的管理方式,集结组织力量和资源,使企业高效运转并价值最大化的良方,在此次疫情之下也是餐企可以依靠的有力臂膀。

|黄贤兵:疫情环境下餐饮的“活”法与出路

德保集团成立于2006年,通过14年的经营与发展已经打通了从基地种植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建成投产包括深圳、广州、珠海、长沙、武汉、江西在内的6大区域中央工厂, 并在深圳建有三个中央厨房,服务深圳50%的团餐市场,日产自加热盒饭100万份,冷链300万份。目前在全国17个省31余市均有业务合作,海外市场的开拓也在积极筹备中。

2020年疫情突发,年初二开始,德保持续为盒马、人人乐供应生鲜蔬果、冷链盒饭、自加热盒饭,有力保障国民日常所需,展现了企业的担当与责任。

面对疫情的考验,德保是如何做到稳健运营、持续盈利的呢?

1. 云部署符合企业多组织多区域经营的模式

德保旗下有28家分子公司,拥有3000员工团队,多组织多区域特征明显,唯有通过云部署,才能做到高效业务协同,满足企业日常经营的稳定及面临突发事件时的迅速响应。

2. 前端运营的报餐体系及业财一体化的科学管理

德保与金蝶一起合作开发的智能报餐系统是紧紧围绕以利润为核心,成本前置管控为导向,通过有效的成本管控和数据分析决策,最终实现公司经营效益的价值最大化目的一款软件系统。


image.png


通过报餐系统,完成了菜谱的编排也就完成了食材成本的控制,相应的也就解决了应收预测,实现了精准报餐、降低损耗。在任何时候,都是企业的需要着重关注的。

|董聪:破解餐饮企业融资困局

为什么餐饮企业遭受的打击会相对更大?这跟行业固定成本较高,资金流转频繁密切相关。现阶段,除了启动开源节流的各项措施外,着眼合适的融资融贷方案以保证企业未来1-2个月的基本运转也是必不可少的。

为此,金蝶金融推出了2款产品,为餐饮企业解决短期资金困难,排忧解难。

1. 金蝶效贷 7X24小时在线贷款

2. 京蝶大食贷 广东地区客户专享

金蝶效贷平台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帮助几千家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困难,作为一家有着大数据互联网背景的金融机构,在贷款审批、自动化出额及放款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如您有相关需求,也可通过“金蝶效贷”公众号进行申请。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即使是平日现金流充裕的餐饮企业,也建议您多储备受信资源及银行额度,对面突发事件,才能具备更强的财务弹性和更持久的生命力。

金蝶云·星空食神餐饮云此次直播,是一场及时雨,从餐饮企业当下痛点出发,提供完善的系统、金融解决方案及实践案例分享。如您想要进一步了解相关内容,可通过“金蝶云食神餐饮”公众号留言与我们取得联系,将由资深顾问为您提供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