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花农送来亲笔感谢信!京东鲜花开启直播“助农带货”解决燃眉之急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0

导语:

一场突然来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人民当下的生活节奏,也让本该热火朝天的众多行业受到影响。同样因疫情原因,鲜花市场产地供货端、销地端批发市场均被叫停,占比70%的鲜花业务因为花店无货源、不能开业无法履约造成损失。



京东鲜花平台急花农与商家之所需,发挥平台整合能力,联系京东直播,协调基地端、花艺教育端等社会资源,在疫情特殊时期,把当下互联网热潮“线上直播带货”销售模式“嫁接”到花卉产业上。针对花农和鲜花店主,利用京东直播平台开启助农带货,一方面做原产基地视频直播,另一方面联系花艺培训机构和花店主,做插花课程直播带货。



基地花农和京东平台线下门店店主可面向不同消费群体,在京东平台开通线上直播卖花,利用散单快递从鲜花基地直发到家;另外通过京东自营鲜花超市“简值了”,借助京东仓配优势,将花材在京东仓进行短期储备,依托京东物流实现“同城211”配送到消费者手中。



项目于日前上线,每天5场直播不间断开展,以“京心助农”为宗旨,以“花样众生 心在一起”打造了系列专题。同时在京东鲜花负责人宁兆堃的倡导下,防疫期间京东鲜花面向云南鲜花商家开放一系列优惠政策:减免平台扣点、流量扶持、物流服务、点对点教学帮扶等多项举措助力云花出滇,帮助花农更加快速的拥抱电商行业,打开新的消费通路。此外,京东鲜花利用行业积累,陆续联系了联合行业知名花艺学校中赫时尚、行业花艺大咖、网红花店老板、生活美学达人等开启不同主题内容的直播带货,开拓多场景的带货方式,给用户带来丰富的直播和购物体验。2月18日中赫时尚花艺设计总监于老师的首场直播观看人数近万人。



初步估算活动上线来覆盖帮扶了昆明多家优质鲜花基地数十家花农,福坤绣球基地就是其中之一。在一期直播中选择了福坤绣球基地一款19.9元三支混色A级绣球做重点主推,同时借助京东秒流量支持,花店分销,三天内销售近万枝。基地老板由此发起诸多感慨表达对京东平台的信心,并手写感谢信期待后续更加深入的合作。



(花农老板的亲笔感谢信)

在本次基地直播项目中,京东鲜花重点严选了昆明多家优质鲜花基地,确保终端履约货品的质量,后续也将严格把关上架货品的质量,确保消费收货满意度。

活动期间京东平台也回访了一些收到花的消费者,好评如潮。很多消费者表示“第一次通过京东直播购花,鲜花品相完全超出预期非常新鲜”;“疫情期间宅在家,插花是一种很好的消遣方式,还可以通过直播在线学习花艺技巧,也很愿意通过这种方式帮助花农解决一些困难”。网友的众多好评也印证了“花样众生,但我们心在一起”的主题情怀。



“感谢五湖四海朋友的帮助,最美的鲜花送给最美的人”有花农如此表示,为了保证消费者收到的花新鲜品质,花农们精心打包,并在包装箱中赠送可利鲜,只希望大家收到花有美好心情。



近日,在直播助农项目进展过程中,已经陆续有行业的实力商家正在加盟京东展开合作。鲜花助农,离不开行业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京东鲜花业务部表示,将张开双臂,欢迎更多的行业商家和花农加入,共同抗“疫”,共克时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