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乘二代征信“东风” 华策数科Smart Score全面升级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1

导语:

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大数据风控行业全面遭遇变革与挑战,许多数据公司在高速发展的赛道上被迫狠狠地踩下了“刹车”,寻求监管新规下的突破方向。

大数据公司华策数科在这场行业“风暴”中,凭借在数据分析与应用领域的深厚积淀,以及结合央行二代征信等行业前沿动向快速落地创新应用,迎来令业界瞩目的逆势增长。公司的大数据风控评分产品Smart Score在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指导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新兴经济产业大会上,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科技创新发明成果奖”,并与多家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机构达成合作,一时风头无两。

1月正式上线的央行二代征信作为目前国内辐射范围最广、信息最全面的征信系统,基于此数据输出的评分和变量的有效性毋庸置疑。但现阶段,二代征信系统所生成的报告仍是非结构化的数据,要将其解读、整合并形成大数据评分可用的数据维度,并借此快速建立起评分模型,将极大考验数据公司的数据分析能力与数据整合的技巧。

凭借自成立以来长达13年对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的专注和深耕,华策数科积累下大量的数据分析与应用解决方案,以及在信贷行业丰富的数据结构化解析和规则集制定的专家经验。从二代征信系统试运行启动开始,华策数科已着手进行相关数据的衍生变量设计规划,目前已从二代征信的八大类模块中,解析出超过400个基础变量,生成基础变量库,并在此基础上打造出拥有超过8000个衍生变量的衍生变量库。

变量库的搭建成型,为华策数科的大数据评分产品Smart Score再添利器。基于二代征信报告的数据维度,能够进一步丰富和完善Smart Score中的不良信息类、多头共债类等大数据风控模型,从而大幅提升模型应用于授信审查、反欺诈、精准营销等方面的准确度。

目前,华策数科的Smart Score已能够覆盖信用卡发卡、现金与消费分期等全应用场景,以及从获客、筛选直到贷后管理的信贷全流程的行业领先评分产品,并已稳定迭代并运行近5年,服务了超过五十家商业银行、消金公司等客户,通过引入Smart Score完善自身的风控体系。

随着对二代征信报告的分析与整合日益深入,华策数科也成为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能够实现对该数据源进行全面治理与解析的第三方数据公司,而Smart Score也成为有一款值得信赖的大数据评分产品。就在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包括随行付金融等又一批持牌金融机构即将与华策数科达成合作。

正是基于对核心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开发和创新,并开拓应用场景的边界,华策数科的“再创新”精神也将Smart Score打造成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领域的一款“常青树”产品,帮助金融机构搭上以金融科技为驱动力的发展快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