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一站通:阿里巴巴2020财年Q3收入增38%,日赚5.7亿月活破8亿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1

导语:

艾德一站通获悉,2月13日,踩着2019年尾巴“回家”的阿里巴巴(BABA、09988.HK)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季度业绩(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作为阿里巴巴的第一份中英文双语财报,本季度其表现一如既往优异,在营收增速大增、费用控制较好的情况下,净利润保持了高位增长。



  阿里巴巴2020财年Q3简要数据

  u 营业收入达1614.5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8%,高于市场预期的1592.1亿元。

  u 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523.09亿元,同比增长58.4%,远高于市场预期的303.35亿元。

  u 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达到8.24亿,较2019年9月底增长3900万。

  u 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消费者达7.11亿,环比增长1800万。

  u 云计算业务营业收入为107.21亿元,同比增长62%。

  核心商业业务强劲

  从财报数据来看,艾德一站通依旧可以用"稳"这个字来形容阿里巴巴本季度的表现,当然这主要仍是得益于阿里巴巴核心商业业务展现出的稳定增长。

  在这一份包含阿里巴巴2019年天猫双11创下新高的成绩单(成交额2684亿元)的财报中,其核心商业业务收入达到1414.75亿元,占总营收的88%,在大基数基础上同比增长38%,表现强劲。



  另外,阿里巴巴亦展现出在巨大规模效应上具备高盈利水平的能力,其核心商业业务经调整EBITA(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26%至580.75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率41%。

  下沉市场仍有增量挖掘

  而阿里巴巴的核心商业业务之所以能够呈现稳增状态,与其用户规模在加速增长紧密相关。

  本季度,阿里巴巴在中国零售市场的移动月活跃用户数量达8.24亿,“未来三年核心商业目标用户数上调至9亿”的目标近在咫尺。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消费者达7.11亿,其中超过60%的新增年度活跃消费者来自欠发达地区。



  艾德一站通观察得知,借助淘宝直播、饿了么、聚划算等渠道,阿里巴巴在本季度新增用户不止来源于一二线城市,更多的来自于低线城市。

  这表明当前市场下沉红利并未消失,阿里巴巴的活跃用户仍在加速增长。在持续挖掘下沉市场用户、满足更多消费需求下,阿里巴巴的营收有望进一步提升。

  阿里云5年暴涨30倍

  云计算业务作为阿里巴巴的第二大营收业务,仍然保持着十分亮眼的营收增长:收入同比增长62%至107.21亿元,单季收入首次突破百亿,且该数字在过去5年增长近30倍;经调整EBITA亏损3.56亿元,亏损进一步收窄。这令得阿里云迅速成长为全球第三家、也是中国唯一单季度百亿级云服务商。



  于全球市场,目前阿里云与亚马逊(AMZN)、微软(MSFT)、Google(GOOG)呈现群雄逐鹿状态。

  不过亚马逊云计算本季度营收增长34%,从十亿级到百亿级花了6年时间,而阿里云仅在4年内就实现单季度营收从十亿级到百亿级的跃升。这在一定程度上展现出有着极高成长性的阿里云正在迎头赶上各大云计算服务巨头。

  未来,阿里巴巴或将沿着亚马逊、微软靠着云业务实现市值破万亿美元的成长轨迹,踏进万亿美元市值的大门。

  疫情之下,祸福相依

  展望新财季,疫情当下经济严重承压、一季度为电商淡季,加之阿里巴巴当前给予商家的扶持和资助的项目(包括减免平台商家经营费用、补贴快递物流等),或将使得阿里巴巴营收和利润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但这些影响对于阿里巴巴来说更多是短暂的一次性影响,只要整体业务战略仍在健康线上发展,相信有着基本面绝对优势的阿里巴巴将有能力快速弥补疫情导致的损失。

  同时,因为受到疫情影响,许多消费者改变了生活方式,所以给阿里巴巴的钉钉、盒马和阿里云带来了更多新增用户,也拓展了包括在线教育和远程办公等新的应用场景。

  祸福相依,阿里巴巴或在此找到另一个发展机会,并成为其新的估值增长引擎。

  如您想要投资一直在核心商业生态与科技领域拥有长期竞争力的阿里巴巴,在此可通过【艾德一站通】阅读文末左下角的“阅读原文”,简单几分钟开通港美股账户,做到投资快人一步。

  而且,现只要您拥有艾德账号并成功入金(入金金额不限),即享2020全年港股实时行情免费用!

  1.本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2.客户入金后,在个人中心提交申请,即可享免费港股行情至2020年12月31日。

  (例:客户于9月1日入金,免费使用实时行情截止时间也为2020年12月31日)

  3.本活动仅适用于大陆客户,详情请参阅艾德一站通内之条款及细则

  速来把握机会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