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良品铺子上市在即,高端战略被推崇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4

导语:

据证监会官网消息,良品铺子将于2月24日正式登陆上交所。2月11日,良品铺子线上路演。作为行业领导品牌,一年前率先开辟新赛道,良品铺子“高端零食”战略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对品质极致追求,良品铺子为“高端零食”代言

2019年1月,良品铺子发布高端战略,将“高端零食”定义为“高品质、高颜值、高体验”及精神层面的满足。此外,良品铺子在2019年开始剔除同质化程度高、不符合健康趋势的产品,新增在概念、原料、工艺等方面有创新有竞争力的产品。

良品铺子深知,经济发展、消费观念的改变推动消费升级,用户对零食的需求不再停留在“好吃”的层面,更深层次的需求——高品质、高颜值、高体验及精神层面的满足等需求正在加速释放。围绕高端战略,良品铺子在产品、消费者、体验三方面做足“功夫”。产品层面,以品质为高标准;消费者层面,邀请顶级流量明星吴亦凡、迪丽热巴代言;体验层面,产品包装设计新颖,与众不同。

在“高端零食”战略下,良品铺子摆脱传统零食企业对用户群体按男女老幼的简单划分,聚焦消费群体细分,满足特殊群体、满足多样需求。让零食具备功能性,食品与功效结合,开发差异化产品,抓住消费者的潜在消费意识。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耀认为,良品铺子的“高端零食”战略,是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对消费者高品质生活追求的最大化满足,也为行业树立起品质风向标。

高端战略正确性,体现在哪?

良品铺子高端战略实施一年多来,正向积极的战果成绩给高端战略的正确性提供了最佳脚注。

根据公司更新的IPO招股书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录得营业收入54.50亿元,同比增长19.65%;实现归母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83.81%;2019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达32.49%,较上年同期提高2.86个百分点。最近成功登陆A股市场,又将高端战略的实施成果推向一个高潮。

除次之外,良品铺子在实施高端战略以来,不断斩获世界级的奖项:在去年举行的号称美食界“奥斯卡”顶级美味大奖上,良品铺子斩获一枚三星、两枚二星、五枚一星,共计8枚奖项;在食品界“诺贝尔”世界品质品鉴大会上,良品铺子斩获4金13银6铜,共计23枚奖项,这其中获奖产品包括脆冬枣、对对虾、猪肉脯等。

纵观整个零食行业,消费者对零食的需求始终是在升级的,良品铺子在恰当的时机提出高端战略给行业树立了典范。如今,良品铺子上市在即,能在资本市场上风生水起,高端战略或是被认可的最重要标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