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良品铺子上市挂牌在即,募集资金用于全渠道营销和研发升级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4

导语:

2月11日,良品铺子举行了上市线上路演。据证监会官网消息,良品铺子将于2月24日正式登陆上交所。据披露招股意向书显示,拟募集资金4.20亿元用于全渠道营销网络建设、食品研发中心与检测中心改造升级项目。

零食市场风云又起,良品铺子携高端光环入局

在休闲零食市场,良品铺子的“人设”相当分明,那便是“高端零食”。高端零食与价格无关,更不是奢侈品,而是注重产品品质,重视消费体验的高颜值零食。对消费者而言,要是质量可信、味道好吃,并且“有面儿”。

一直以来,良品铺子都坚守食品安全的红线,在原料、工艺、包装、供应链等方面严格把关,向高端迈进,其对原料的极致追求值得点赞。

良品铺子的莲藕类食品对原材料要求严格:从泥地里挖出来的莲藕直径不能低于5cm,冲洗后的藕孔不能有泥,外形要光滑、平直。在良品铺子莲藕清洗车间,全副武装的工人还要对莲藕还要进行第二道检验,检测藕斑面积、化学元素检测等。在确认合格后,才能将这些莲藕送到生产车间。

除了对原材料的要求之外,良品铺子在营销策略上也走年轻化,贴近时下潮流。良品铺子提出“颜潮零食新势力”的消费主张,不但请热门偶像艺人为自家产品代言,还通过热播电视剧打造了多款高品质、高颜值潮流零食。从营销预热到明星线上线下配合互动,再到重视消费者食用体验,让多款零食产品向高端转变,为良品铺子品牌升级助力。

集齐六大优势,上市后优势继续得到巩固

在2月11日举行的路演上,良品铺子董事长和网友互动,回答投资者提问。杨红春表示目前公司有6大优势,分别是品牌优势、全渠道融合趋势、供应链管理优势、产品研发优势、信息管理优势、人才管理优势。六大优势的聚集,让良品铺子上市后在应对行业不确定性、高端战略持续推进、助力品牌持续升级上提供坚实后盾。

并且,上市后一些优势将继续放大并且还有一些新优势展现出来。据相关市场人士分析,上市对零食企业而言,进入资本市场有利于融资、公司管理和品牌建设,此外,零食本身区域化优势比较明显,上市也有利于其突破品类和区域的限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