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点赞河南!疫情期间,借助升学e网通互联网教育平台开展线上教学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2月26日 14:04

导语:

半个多月前,河南在抗击新冠肺炎中的严谨做法,就被网友点赞“硬核”,引起很多地方“抄作业”效仿。面对疫情下的教育,河南的工作同样值得满分!疫情之下,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

河南省的教育人口高达2800多万,占全省总人口的1/4。而在这短短的半个多月中,学生们懂得了许多“课本以外的东西”,知道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感恩,什么叫生命。在这个延期开学的超长假期,学生们并不荒废了时间,主动在家完成学习计划,“停课不停学”的热潮在各地显现。

1.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既是迎战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河南多年来“互联网+教育”的成果显现。为做好这项工作,河南各地市迅速编制教学方案,整合优质平台与资源,让线上学习有序展开。



河南濮阳,除了充分运用市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市教育局也积极联系升学e网通、钉钉等企业平台,为师生提供免费服务,让学生们能够根据自己的学习需要,选择适合的课程自学。

河南许昌、焦作等地市的学校也充分利用了网上学习资源,包括在疫情期间免费开放的升学e网通、中国教研网等平台,组织优秀师资开展线上教学,帮助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

此外,对于河南省内的贫困地区、偏远山区,省教育厅也制定了保障措施:一是统筹国家、省市各级资源平台,并引进了一批省外的优质资源;二是统一整合三大运营商和社会力量的资源与平台,支持开展网上教学;三是与省广电联合录制课程,供学生电视点播。

2.引进资源,网上开课



从收到推迟开学通知的那刻起,各个学校的老师们就已经放弃了寒假休息,火速进入“在家上班”模式,确定授课专题、网络教研讨论、考察线上平台、重新备课录课……短短几天,等到正式“开课”的日子,资源、平台、PPT等授课内容已经纷纷配齐。

据统计,仅在升学e网通平台上,河南省开展假期线上学习的高中学校已经达到300多所,包括焦作四中、开封高中、洛阳外国语、汝州外国语、孟津一高等校。短短一周内,91万人次登录平台进行自学,在假期实现系统提升。

3.线上指导,自主学习

2月17日,河南省发布《网上教学工作的补充通知》,明确要求教师线上指导帮助与学生居家自主学习相结合,老师要指导帮助学生选择适宜的学习资源,限时限量合理安排学习。

学生们通过视频和相应的习题,自己就能解决绝大部分问题。平台上的优质视频,能够反复观看,反复思考,剩下的只要稍加点拨,就能融会贯通。

有些原本就在线上进行自主学习的学生,也已然感受到了自我提升的喜悦,能够在这次假期中有时间静下心来,将过去学到的知识点连成框架,理解每一点背后的原因,彻底消化吸收。

近日,新冠疫情的利好消息不断传来,相信正式恢复开学的日子已然不远。在疫情过去之前,升学e网通平台将持续为河南全省高中提供优质的线上课程和服务,助力本地学子“停课不停学”,成长于教育该有的样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