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抗疫复工难?香飘飘多举措保障安全复工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2月26日 15:18

导语:随着全国疫情有所好转,各地企业纷纷进入复工状态,

随着全国疫情有所好转,各地企业纷纷进入复工状态,如何保障员工健康安全是企业复工面临的首要难题,尤其是食品快消企业,安全始终是第一道防线。

在疫情尚未完全控制的特殊情形下,为保障员工的安全返工,知名食品饮料企业香飘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复工工作部署,从防疫宣传、人员检查、全面消杀到复工包车,香飘飘复工复产正稳步推进中,这一系列举措也为其他快消企业复工提供了可借鉴方案。

硬核包车 香飘飘解决跨省员工交通难题

据了解,2月12日以后,香飘飘冲泡工厂、即饮工厂陆续拿到了当地政府部门批准、签发的复工资质。同时,按照岗位需求,部分员工采取线上远程办公模式,而有的岗位则需要员工返厂办公。

对于跨省人员来说,返工之路可谓困难重重,不仅受限于隔离政策影响,而且长途辗转换乘公共交通也加大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为此,香飘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与外地员工展开点对点联系,同时启动紧急预案措施,组织包车跨省接送,每一辆包车均配备充足的防疫、生活等物资,并安排专人全程跟进对接,以确保员工安全顺利抵达。

据香飘飘负责人透露,自2月22日开始,多辆复工包车将从贵州思南、河南上蔡、河南西平、河南泌阳、河南正阳、四川中江、云南曲靖等方向前后抵达厂区,抵达员工经过体温检测、健康码绿码确认等一系列防疫措施后,才能正式等待复工。

多道防线严防严控 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生产

疫情发生后不久香飘飘便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启动紧急抗疫预案,全国各地工厂分别成立防疫、复工安排、消杀工作组、物资采购组、物资保障组、信息对接组,并每日严格实施防控流程,每天对办公区、生产区、生活区、食堂、公共区进行消毒,持良好通风和环境清洁。

在个人防疫方面,香飘飘要求所有员工上下班均需进行体温检测,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设施,一旦发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各部负责人将第一时间上报,并服务该员工进行隔离就医;若有疑似病例,应急领导小组会及时向区疾控中心、政府部门汇报,并将密切接触人员实施隔离就诊排查,同时按国家疫源地消毒标准对发病场地、救护车辆等进行消毒。截至目前,香飘飘集团及各公司尚未发现任何新冠肺炎患者。

此外,香飘飘在疫情知识宣传上也进行了积极宣导,公司厂区随处可见防疫知识宣传海报,并设置了专门的消毒点、隔离点、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正如香飘飘董事长蒋建琪所言,“无论何时何地,每位香飘飘家人的健康和安全始终是公司最深的牵挂!”本次抗疫战,香飘飘以人为本,从快速响应部署到积极贯彻实施,一系列举措不仅保证了香飘飘全体成员的安全顺利返工,同时也为其它快消企业复工提供了借鉴样本。目前,香飘飘方面表示公司正在全面有序的推进生产和销售计划,对恢复市场充满信心,我们也相信疫情过后,香飘飘业绩能实现新的突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