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8同城:节后求职太难了!准备跳槽的朋友,思考这些问题后再决定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2月28日 14:16

导语: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假期比以往时候都要漫长。全国人民在家隔离,亲身体会各种无聊状态。不少人趁着空闲,对自己职业规划进行新的change。特殊时期,不少公司延迟开工,招聘的黄金时期也因此延后。在命运的羁绊下,大家不约而同地相遇在年后求职旺期里。但许多企业的工作计划也有变更,招聘需求相应缩水,求职难度提上了新的level。所以在年后求职入职期间,这些潜伏的问题稍不注意,就会给自己带来排山倒海般的暴击。

  错过项目初级阶段,自己只有拔旗的份

  大部分公司年底都会开展工作总结,针对来年工作进行目标制定和内容规划,参与各类项目竞标,为明年业绩铺好前路。公司上上下下的员工这时都鼓足了干劲,纷纷参与到年底立flag大赛中。

  如果是年前入职,哪怕是职场新人也会接触到项目的其中一块,对整体方案也有确切明了的把控。若是年后入职,预算、业绩目标、市场方向、KPI等工作规划都“雨你无瓜”。执行期间发现问题,调整的阻力也会比较大。

  年后入职的公关媒介陈光就面临了上述难题,本着“工作虐我千百遍,我待工作如初恋”的专业态度,他一入职便通过同事拿到去年的项目年度总结盘点,尽快熟悉公司业务。虽然自己负责的内容只是项目中的一小块,但关于项目的所有资料都被他安排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业绩难题,一方面和领导及时汇报反馈,一边根据以往情况进行调整尝试,让项目按照原定目标执行下去,同事不由称赞他“是个狠人”。

  入职缓冲阶段缩短,一不小心成“接锅侠”

  年后入职就是一场硬核战,那些耗费精力的重点项目开始启动。此时入职,自己的入职缓冲期会大大缩短,毕竟适应新环境、新同事、新的工作方式都需要时间,但项目开展后,这些时间都会被压缩,业绩重压下,还要谨防背上前一任的锅。

  但很多时候,往往自己一顿操作猛如虎,回头一看成效0.5,内心只想大喊一句“我太难了”!市场经理小乐为避免这样的尴尬境地,入职接手项目的第一件事,就是盘它!和老同事一起将细节、数据等事项复核清楚,涉及重大利益点的一定放在首位。功课基础做得好,之后的工作便是事半功倍,小乐也不再争做熬夜冠军,最近连头发都掉得少了。

  不易留下好印象,口碑塑造有影响

  如果是管理层人员,年后离职容易给前公司留下不好的印象。拿完年终奖,领取享受到公司福利后立马下线886,换谁做老板都不会有好脾气的。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往后工作业务相见,尴尬是一方面,口碑印象不佳才是影响最大的,在新公司对自己开展应聘背调时,影响很不利。

  因此,在决定跳槽和离职前一定要做好“完美”退场,提前和领导申请报备,做好各项任务及工作的整理交接,入职新公司后,离职原因也要尽量如实相告知,给大家留下“乖巧优秀”的印象。

  竞争激烈,生活总比想象的难

  经过新年假期的调整,年后的求职者就如新生的竹笋,一个季节全都冒出来了,求职竞争将变得愈加激烈,很多公司也会在这时加大招聘把关的力度,找到最适合公司的有才之士,薪酬谈判空间也会相应减少。

  年后准备转行的兰馨也是碰壁无数,看着其他人的成功通过,自己简直快要酸成柠檬精。最怕的不是难度堪比脚踩尖刀嘴衔灯泡胸口碎大石的面试应聘,而是邮箱里空空如也没有回信。明天和offer,不知道哪一个会先到来,年后离职的勇士,需要给自己做好心理预期,有“跳坑”的思想准备。

  不做赶潮人,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精确求职定位,或许能帮助自己在年后顺利入职,开启新的职场人生。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时刻关注着职场人的动态,推出“视频面试”“职场运势大测试”功能,打造“灵活用工”“薪动好工作”“薪春求职专场”等专区,致力于为职场人提供更多的职场资源,为他们打造高效便捷的求职环境,让每一个在职场中奋斗的人都能拥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