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证券(艾德一站通):新纽科技拟香港IPO上市,属港股市场稀缺标的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4日 12:25

导语:

摘要:“中国唯一一家医疗质量控制与安全预警平台提供商”新纽科技赴港上市,又一港股稀缺标的来临。

  艾德一站通获悉,2月21日,来自北京的新纽科技有限公司Newlink Technology Inc.(以下简称“新纽科技”)向港交所(00388.HK)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上市,未来金融担任其独家保荐人。

  如欲在正式开始打新时,先人一步把握机会,可马上关注「艾德一站通」公众号,花三分钟时间即可开通艾德账号,即可提前做好投资准备!



  中国顶级金融机构IT解决方案提供商

  据招股书资料显示,艾德一站通了解到,作为IT解决方案提供商,成立于2011年的新纽科技专为金融机构及医疗机构提供IT解决方案。

  在金融领域中,按2018年收入计,新纽科技在逾2500名中国金融机构IT解决方案提供商中排名前100,成为行业百强企业。而之所以有如此成绩,很大部分是因为新纽科技是记账式柜台债系统市场的先行者,且截至2019年9月30日,新纽科技已在合作的17家银行中的9家银行实施该系统,占相关银行总数的52.9%。

  此外,艾德一站通发现,新纽科技还向金融机构提供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或RPA解决方案),优化金融机构的运营效率,目前已帮助两家顶级金融机构降低于各种应用场景中的人工成本。截至去年9月,新纽科技为中国国内少于十家已成功将RPA解决方案商业化并产生收入的金融机构RPA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



图为:新纽科技的主要解決方案

  而在医疗领域中,新纽科技则是中国唯一一家医疗质量控制与安全预警平台提供商,亦为中国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的先驱。这意味着新纽科技若能顺利上市,将成为国内唯一、且为首家上市的医疗质量控制与安全预警平台提供商,亦成为港股资本市场的稀缺标的。

  营收大幅提升,收入结构得到优化

  正是凭借着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强大的技术能力以及与大型知名机构的稳定合作关系等竞争优势不断强化,新纽科技的客户主要为顶级国有银行、信托公司及三甲医院,客户量也在大幅度提升,由2017年的25家拓展至2019年9月120家,且对五大客户的依赖程度呈下降趋势。

  与此同时,艾德一站通了解到,新纽科技的收入也录得大幅增长。在2017年-2018年及2018年9月30日止9个月、2019年9月30日止9个月,新纽科技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106.6万元(人民币,下同)、1.21亿元、8062.6万元及9883.5万元,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53.9万元、3112.3万元、1604.7万元及1945万元。



图为:新纽科技按终端用户所属行业划分的收入明细

  此外,虽说金融机构IT解决方案仍是新纽科技的主要营收来源,但从整体上,艾德一站通观察到,新纽科技的结构也得到了一定优化。截至2019年9月,金融机构IT服务收入占比已降至85%,医疗机构和其他企业IT服务的收入占比提升至14.9%。

  多举措齐下,巩固行业领导地位

  疫情当前,医疗系统负担问题严峻,这将导致改善医疗质量及解决医疗资源分配不均方面的社会需求更加迫切,创新型医疗IT解决方案具有巨大的潜力。加之随着中国医疗行业的整体发展,医疗机构数量的增加及医疗支出的上涨将推动对IT解决方案的需求,从而推动中国医疗IT解决方案行业的发展。



  在广阔的发展前景下,新纽科技作为中国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的先驱,正在加快布局医疗领域布局,来激发业绩的增长。其表示拟将筹资额用于开发及升级医疗质量控制与安全预警平台,投资大数据分析及AI等先进技术,以提供更精确的医疗质量分析。

  同时,新纽科技亦表示将持续研发核心解决方案产品,如记账式柜台债系统及RPA解决方案等,以便巩固其在金融IT解决方案行业的市场地位并开发新的解决方案。

  综合而言,在优越的业务模式以及大量研发投入之下,新纽科技的盈利能力或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并夯实市场地位。而从港股投资者角度来说,在目前特殊的大环境下,新纽科技作为中国顶级金融机构IT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的先驱,标的稀缺价值凸显。

  当然,在港股市场,投资者自古以来都不会吝啬对稀缺标的的喜爱,新纽科技的申请上市无疑也会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如果你对这支稀缺标的感兴趣的话,下载「艾德一站通」APP开通艾德账号,即可把握打新的绝好时机。



  同时,即日起,新客户开户并入金启动账户,入金金额不限/老客户加金,加金金额不限,即送2020全年港股实时行情。

  1.本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2.客户入金后,在个人中心提交申请,即可享免费港股行情至2020年12月31日。

  (例:客户于9月1日入金,免费使用实时行情截止时间也为2020年12月31日)

  3.本活动仅适用于大陆客户,详情请参阅艾德一站通内之条款及细则。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