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四川天兆猪业拟赴港IPO上市,来艾德一站通一键打新轻松做股东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0日 13:10

导语:

非洲猪瘟疫情叠加猪周期波动下,自去年以来,“二师兄”猪肉的价格涨势凶猛,站在风口的大型猪企也都“起飞”了,步入业绩大幅攀涨期,温氏股份(300498.SZ)、牧原股份(002714.SZ)等在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涨幅超一倍不止,猪概念也成为资本市场中的明星板块。

  如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艾德一站通观察到,猪肉价格依旧位于高位,猪肉概念股热度未减,“超级周期”似乎有望卷土重来。于此之际,作为我国头部养殖集团之一的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四川天兆猪业”)递表港交所(00388.HK),开启了冲刺港股资本市场之路。

  当然,如果投资者想要提前把握这只“潜力股”,是时候行动了。花三分钟时间即可开通艾德账号,正式招股时便能一键打新做成为四川天兆猪业股东。



  四川天兆猪业——种猪养殖龙头

  在港股市场中,艾德一站通了解到,猪肉板块只有屈指可数的6只概念股,分别为万洲国际(00288.HK)、中粮肉食(01610.HK)、普甜食品(01699.HK)、雨润食品(01068.HK)、惠生国际(01340.HK)、易易壹金融(00221.HK)。但其中“纯正的猪肉股”少之又少,例如易易壹金融、惠生国际事实上已停止猪肉相关业务。

  现今,四川天兆猪业的到来,则是令得港股猪肉板块迎来了一家质地优、纯正的“猪肉股”。据悉,成立于2004年的四川天兆猪业,是一家主要从事种猪育种技术的引进开发、规模生产(纯繁和杂交扩繁)、种猪销售、商品猪销售以及提供生产管理服务的大型种猪公司,并于2011年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根据灼识咨询报告,艾德一站通亦是得知四川天兆猪业在业内处于首屈一指的地位,于2017年及2018年,就种猪销售收入及市场份额而言,其在中国所有的种猪养殖公司当中分别排行第二、第四。



  猪价刺激下,净利润增长超过21倍

  虽然从历史经验来看,艾德一站通发现,港股市场历来对于生物性资产减值风险高企下的板块,回避情绪较高,给出的估值水平也比较低,但是四川天兆猪业的竞争力也十分明显。

  在现代化猪只养殖方面,四川天兆猪业现已成长为一家名副其实的技术创新和管理驱动型种猪公司,且通过包括优质种猪、高效管理、余式猪场和家庭农场在内的配套体系——天兆养猪模式,一跃而成猪只养殖行业价值链市场竞争者的首选伙伴。



  也正是基于这种独特发展模式,四川天兆猪业目前拥有两个品系(加拿大系和法国系)共8万头规模的纯种猪群体,种猪产能达每年50万头;拥有基础母猪超过6万头,营运37座猪只养殖场,年度最大出栏产能约为30万头,出栏水平较高。

  此外,在出栏量的保障下,随着种猪、商品猪价格的上涨,四川天兆猪业的营收、净利润也是呈现增长态势:营收由2018年前三季度的2.99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至2019年前三季度的4.76亿元;净利润由2018年前三季度的1100.80万元增长至2019年前三季度的2.48亿元,涨幅超过21倍。



  同时,在备受关注的毛利率方面,四川天兆猪业亦是由2018年前三季度的17.9%大幅增长至2019年前三季度的34.8%,增速喜人。刨除生物资产公允价值调整后的毛利也于2019年前三季度达到了1.66亿元,同比大幅增加2.09倍。

  业绩有望持续增长,来艾德一站通一键做股东

  作为一家快速增长的猪只养殖公司,四川天兆猪业2019年前三季度销售出约213.3千头猪只,同比增加了24.6%的销售量,相比于同期国内猪只出栏量大幅下跌而言表现比较乐观,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其受猪疾病事件影响并没有太大。所以在2020年一季度猪市行情向好的背景下,该公司也仍然有望延续高增长。

  另外,四川天兆猪业计划于2020年建造一座新养殖场,预计有1.32万头后备母猪。同时还准备扩建位于重庆的养殖场,扩建前的后备母猪为1500头,扩建后预计增加至6600头,扩张产能的信心显而易见,若能发挥其头部养猪企业的资金、防控技术、种源等优势,预计收益和产能扩张潜力都会非常可观。

  综上,目前带着净利润同比涨超21倍的最新业绩,后续仍有望维持高盈利状态的四川天兆猪业,具备一定的关注价值。作为投资者的你,如若想要从“吃货”变成头部养殖集团股东的话,就来艾德一站通开通艾德账号即可!体验艾德一站通提供的快捷通道,争取“云养猪致富”。

  而且现在开通艾德账户并成功入金(入金金额不限),即可免费获得艾德一站通“2020全年港股实时行情”大礼包。

  1、本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2、客户入金后,在个人中心提交申请,即可享免费港股行情至2020年12月31日。

  (例:客户于9月1日入金,免费使用实时行情截止时间也为2020年12月31日)

  3、本活动仅适用于大陆客户,详情请参阅艾德一站通内之条款及细则。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