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经国富:近2亿人患病,老年慢病健康管理如何做?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3日 11:33

导语:

老龄化问题一直被公认为21世纪重大的世界性社会问题之一。随着人均预期寿命的提升,慢性病高发也成为老龄化社会的一大挑战。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超过1.8亿老年人患有慢性病,患有一种及以上慢性病的比例高达75%。就此,国内领先的综合社区服务机构中经国富温馨提醒,聚焦社区,关爱家庭,老年慢病管理行动迫在眉睫。



据中经国富健康管理专家介绍,截至2018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5亿,患有一种以上慢性病老年人比例高达75%,失能和部分失能老年人超过4000万,老年人群的慢病管理需求日益增长。关注老年健康及常见慢病的管理,加强对老年健康问题、老年综合征的筛查与防控,提高运用多学科干预手段的能力,提高老年人群健康水平是老年医学、健康管理、全科医学等专业领域面临的重要任务。

尤其当前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期间,减少出门是有必要的。中经国富健康管理专家建议,当老年人“宅在家”的时候,一定不要过度营养,一动不动,否则容易导致血糖和血压控制不佳,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急性疾病。建议在饮食方面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绿色水果和蔬菜,少吃热量高、盐比较高的食物;此外,还需要保持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多听听音乐看看书!

国内外实践经验已经证明,老年慢性病的预后好坏与发现的早晚密切相关,发现越早,干预越早,治疗管理的效果越好。另外,慢性病病程长,一旦得病基本终身伴随。所以,中经国富建议,规范管理慢性病患者,可以平稳控制患者病情,减少并发症发生,让慢性病患者像健康人一样享受生活,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