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经国富:技术迭代下“互联网理财”正在“智能化”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3日 11:34

导语:

10多年来,互联网的大风刮进了金融圈,一时间“互联网理财”风头无两。在新技术的推动下,全球金融理财市场逐步迈向“智能化”。中经国富做出预测,人工智能理财或能成为金融科技下一个风口,谁能掌握先机,就能在切分万亿市场时占据主动权。



2015年发布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中明确将人工智能作为其主要的十一项行动之一,将人工智能领域推向高潮,各种场景被不断探索,理财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自然成为重要的应用市场。中经国富了解到,不论是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金融机构都纷纷入场,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开启智能化布局。



根据艾瑞咨询联合陆金所控股共同发布《智能理财4.0:全球智能理财服务分级白皮书》指出,智能理财服务规模已从300.7亿元上升到2546.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91%。中经国富资深专家认为,互联网金融经过10年的发展黄金期,积累的一批忠实的用户,随着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深度渗透,庞大的互联网用户将会转化为智能理财用户,实现“互联网”向“智能化”的过渡,这一阶段比从传统模式向互联网模式转化更为便捷和快速。

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性是互联网无法提供的,互联网用户对智能化理财服务的需求日渐旺盛。相关数据显示,79.0%的用户希望通过智能技术实现一对一理财顾问。“除了这部分意向群体之外,在消费者教育方面,人工智能同样大有可为,通过标准化建设,能够提升服务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让消费者得到完善、准确、可持续的理财服务和投资者普及。”中经国富资深专家表示。

当然理财“智能化”发展,依旧需要时间打磨用户与产品之间的匹配问题。随着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影响,智能交互体验、投资者教育等维度将继续迭代升级,理财用户和产品之间的需求匹配更加精准。未来,理财用户对于智能理财服务系统的需求将被完全满足,此外,新的用户需求也将进一步被激发,实现用户需求与智能化系统的双向促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