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能决策携手并进 车300为至正融资租赁注入金融科技新能量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6日 10:58

导语:



近期,南京三百云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简称车300)与上海至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至正融资租赁)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车300助力至正融资租赁打造全流程的风险把控体系,将风险预警系统和核心业务打通,做到数据流与管理流结合,推动至正融资租赁业务自动化、智能化发展。双方将携手推动汽车融资租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当前,整个租赁行业正处在深度调整的变革时期。2020年1月,为了规范融资租赁公司经营行为,统一业务标准和监管规则,银保监会发布了《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引导融资租赁公司合规经营,促进融资租赁行业规范发展。

数据显示,汽车融资租赁未来3年将保持20%左右的复合增速!至正融资租赁是由台湾知名的东博资本投资成立,是一家专业、负责的科技型融资租赁机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实惠、便捷的融资租赁方案,目标成为中国最大互联网线上+线下,全方位汽车+金融的运营平台。通过接入车300新车价格、车型库、车况定价等核心底层数据,至正融资租赁可以实现增量和存量车贷资产信息的管理标准化!



汽车融资租赁与汽车贷款不同,汽车融资租赁业务由于其业务周期长,目标客群下沉,申请门槛低,汽车融资租赁企业面临较高的欺诈风险。能够将传统风控模式和金融科技手段相结合,能够针对缺乏征信信息的消费者进行准确风险定价,将会成为汽车融资租赁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汽车融资租赁未来的发展势能离不开科技和创新!汽车融资租赁产品的设计主要涉及几项关键性要素:车辆权属方、车辆残值留购权、残值比例、风控模型等。车300是国内优秀的以人工智能为依托、以汽车交易定价和汽车金融风控的标准化为核心产品的独立第三方的汽车交易与金融SaaS服务提供商。多年以来深耕于汽车金融反欺诈领域拥有成熟适用于汽车金融全场景技术解决方案。2017年,车300开始自建汽车金融行业高风险名单库,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价值计算引擎、残值数据算法、金融欺诈模型为基础,融合汽车全量数据,以知识图谱构建汽车金融风控领域相当专业的、系统的解决方案-车300伽马风控系统。通过“人+车+场景”的大数据及AI技术应用,伽马风控系统每天协助金融机构处理近万笔的贷款申请,相较传统方法,整体效率提升60%,综合贷前反欺诈KS值超过0.5。

与欧美地区的汽车融资租赁市场相比,中国汽车融资租赁服务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我国汽车融资租赁的发展,需要监管层面的指导和约束,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努力,才能推动中国汽车融资租赁行业健康稳步发展。将车300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服务应用到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全流程,有效提升资产质量和服务效率,更好地把控风险,提升行业全链路运维效益,驱动汽车金融市场加速升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