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oul里的天籁剧嗓女孩,用音乐表达热爱、传递快乐

来源:中华网    作者:      2020年03月16日 15:42

导语:

社交软件Soul上,用户释妮蝶的外号叫“狗哥”,在上海音乐学院攻读音乐剧专业的她,自嘲是“音乐剧狗”,于是“狗哥”这个诨名由此而来。她的声音也许是我在Soul上听过最空灵的音色之一。

image.png



在她的主页里,200多条瞬间里几乎全是翻唱分享,大多数是Jazz、Blues风格的流行歌曲。听着有些慵懒的声音低吟浅唱,在她的主页里一停留就是一个下午。分享翻唱之外,“狗哥”的少女小心思也在这里暗搓搓生根发芽,有些高冷的音色下,生活里的她其实是个大大咧咧的可爱女孩。

“狗哥”的音乐之路算是比较幸运。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弹琴的她 ,很幸运一直得到了家里的支持,她也一直在跟老师学习。一步一步从音乐附中到本科再到研究生走过来。

狗哥的本科学的是流行演唱,通过考研幸运的来到了上海音乐学院学习,现在也在从事音乐行业。

平时这位少女最钟爱的是节奏蓝调,奇奇怪怪的歌也都会听一些。最爱的歌手是Aretha Franklin。因为以前有篇论文 《浅谈灵歌对90年代欧美流行音乐的影响》里边涉及到她 ,当时写的差不多一个月都没睡好觉,学音乐的快乐日子也变得很“秃然”。

image.png



对狗哥来说Soul是个可以认真对待你做的事的地方。还有很多像她一样的人在这里一直分享着喜欢唱的歌,每次发布出来会有不同的声音,有赞美、有建议。

这对她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因为艺术学科就是没有唯一答案的,在这里也能获得新的启发。而在Soul最有趣的事就是在评论里偷大家的表情包,每次看到Soul上网友们分享的可爱/沙雕/奇奇怪怪的表情包,她就总是展示出孩子气的那一面。

image.png



保持热爱,坚持下去。这也是Soul上无数年轻人的样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