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泛嘉集团,疫情下的义行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6日 16:14

导语:

 “我们统计过,这次疫情期间共计有一万三千家企业收到了泛嘉免费捐赠的医用外科口罩,累计捐出的口罩数量将近140万只。”泛嘉创始人、董事长杨隐峰说。

  泛嘉集团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企业服务,随着在企业服务行业的不断探索发展,泛嘉逐渐成为集商旅流程管理、企业出行服务、企业采购服务和金融服务于一体的集团化互联网公司,已服务超过1000家上市公司及大型企业。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泛嘉也展现出作为社会企业的责任,作为企业伙伴的担当。



  向善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企业复工复产受到严重影响,这场风暴不可避免地波及到了致力于企业出行服务的泛嘉。面对疫情,如何想企业之所想、缓解企业复工复产时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成为杨隐峰思索的问题。

  2020年2月6日,泛嘉紧急召集线上会议研究对策,准备利用自身已有的全球渠道资源,购置并且在泛嘉福选平台上线防疫物资。这支项目团队只有6个人,3个人负责采购,3个人负责系统开发,双线并行,分工明确。他们亅天加班加点,进行了近十天的全球采购、加急运输、系统开发等前期筹备工作。

  凭借强大的渠道优势,泛嘉从日本购置的第一批防疫物资于2月7号抵达杭州,一共20万只医用口罩。2月10号,第二批医用口罩从印度抵达上海。这批物资是泛嘉早在1月29号向印度公司Ramson预定了一整个生产周期内的口罩,生产出来之后,泛嘉包机第一时间就把这批近20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救援物资运达国内,之后又有一批印度生产的口罩也顺利运抵。与此同时,泛嘉从西班牙购置的30万只口罩到达了国内。随后,来自阿尔及利亚的200多万只医用口罩泛嘉也用包机运回,落地成都双流机场。至此,泛嘉的全球采购告一段落。

  另一方面,系统开发的工程师熬了好几个通宵,敲代码、写编程、上架产品,经过一系列测试后,泛嘉福选的口罩申领通道系统圆满完工,泛嘉众人终于长舒一口气,这次,稳了!



  经过近10天的筹备,泛嘉推出的“携手战疫,共渡难关”公益行动正式开始,企事业单位可以在福选平台上提交企业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后员工即可预约领取口罩。泛嘉一方面向企事业单位开通免费申领口罩的通道,另一方面向窗口单位积极捐赠。目前泛嘉已经陆续向杭州市萧山区商品市场联合会、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杭州市公交集团、杭州市萧山行政服务中心、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捐赠了防疫物资,其中包括10万余只医用口罩、1万余双医用手套以及百余公斤消毒液。

  2月16日,一箱箱防疫物资从泛嘉寄往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和家庭。那段时间,杨隐峰也化身成“快递打包工”,每天从早上八点半忙到晚上九点钟。虽然忙碌,但杨隐峰的心里却是快乐的,能把急需的防疫物资送达城市建设者手中,让他们在复工的同时多一层安全保障,就是泛嘉最平实的愿望。这让之前在采购防疫物资时所经历的“坎坷、郁闷、痛苦”,都已烟消云散了。“我们就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杨隐峰的脸上流露出一丝欣喜。

  “向善”是泛嘉核心价值观之一。面对疫情,泛嘉坚定地站出来,承担社会责任,贡献企业力量,这一选择无疑是最正确不过的。“艰难情势之下,企业一定要互帮互助。我们希望能将物资安全高效地送达到一线和企业。”杨隐峰表示。为确保企业伙伴安全复工,除免费发放的医用口罩之外,泛嘉福选平台还上线了企业集采、家庭防疫服务,供应医用酒精、消毒喷雾、儿童口罩、额温枪、一次性手套等多种防疫物资,满足企业客户的多样化采购需求。同时,泛嘉也在号召更多伙伴参与进来,将这份公益活动持续下去,守护城市复工安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思变

  “许多企业都感到很焦虑,包括我也一样。但是焦虑的同时也要思考变革,危机危机,危中有机。越是这个阶段,企业越是要坚守住。面对疫情,企业要有长足的准备。”杨隐峰说,“受疫情影响,泛嘉的出行业务受到了严重影响,但随着口罩申领通道的打开,泛嘉福选平台的流量数据持续向好,高峰时期一日的会员注册量突破五万个”。

  思变是泛嘉企业文化的关键词之一。位于科创中心22楼的泛嘉,门口有一面巨大的电子显示屏,涉及企业采购实时动态、智能出行动态等泛嘉企业服务大数据,每一秒钟都在动态变化。此次的疫情中,泛嘉也将思变这一优良品质继续发扬了下去。

  对于泛嘉来说,思变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实践。泛嘉此次公益活动能够取得成功,与企业的长远布局和长期积累密切相关。具体有哪些前置性因素?面对杭商记者,杨隐峰谈到,首先是泛嘉业务的多元化。综合化的解决方案,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产品、业务不能太单一,当市场突发的危机来临,一个模块不赚钱,另外一个模块可以支撑起来。泛嘉从三年前就开始着力布局、打造泛嘉福选平台,泛嘉福选定位“员工幸福生活平台”,提供企业采购服务、员工生活服务,满足企业及员工除出行以外的更多需求,也让泛嘉的业务模块从单一的出行服务拓宽到更多元化的企业服务。一代伟人毛泽东曾说过,“东方不亮西方亮,黑了南方有北方”,只要一方能坚挺下去,不愁没有回旋的余地。泛嘉福选平台出乎意料的流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其次是泛嘉的现金流充足。疫情期间,企业出行大大减少,泛嘉为企业出行服务垫付的资金得以保持相对稳定,而这笔钱成为泛嘉进行全球范围内口罩采购的有力保障,数以千万的采购资金让泛嘉更为从容地投入到这场公益活动中。

  经历此次疫情,是否会对泛嘉的发展道路产生影响?谈及泛嘉的未来,杨隐峰表示,下一个阶段将继续推进综合化的解决方案、平台类的解决方案,把更多的产品供应给企业用户,随着时代的变化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

  采访将近尾声,一家乌鲁木齐的企业给杨隐峰发来致谢短信,感谢泛嘉免费提供的口罩援助。“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小事而已,但是既然决定做,就要做好。做人当诚信,做事需靠谱,这也是泛嘉的行为准则。”杨隐峰笑着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