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史上最难就业季?伊对“网络红娘”新职业成热宠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7日 14:40

导语:近日,“这届毕业生太难了”一词冲上微博热搜。受疫情影响,全国高校纷纷延期开学,


近日,“这届毕业生太难了”一词冲上微博热搜。受疫情影响,全国高校纷纷延期开学,

这让广大高校学子迎来“史上最长寒假”的同时,也让2020年毕业生迎来了“史上最难就业季”。

疫情下的“史上最难就业季”

说到就业,似乎每年都是史上最难,但今年是难上加难。

一方面,2020年全国应届毕业生达到874万,同比2019年增长40万。而受到疫情影响,广大毕业生受困在家,无法按照正常计划进入企业实习。而被广大考研考公落榜学子视为救命稻草的“春季校园双选会”,俗称春招,只得转移至线上进行,效果也是大打折扣。

图片源自微博

另一方面,虽然现在全国上下基本进入“全面复产复工”的时期,但是受此前停工影响,企业大多蒙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个别行业甚至遭受灭顶之灾,剩下的幸存企业即使没有彻底倒下,也不得不“勒紧裤腰带”渡过难关,个别企业甚至采取了“减薪裁员”的措施。在这种背景下,企业的招聘需求也会大幅收缩,能够提供的就业岗位也会大幅减少。

“携程高管自愿降薪”

为了应对今年可能面临的巨大就业压力,教育部宣布,今年硕士研究生扩招18.9万,扩招比例达到22.78%,普通高校专升本扩招32.2万,并且同时鼓励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然而即便如此,面对今年大约340万的考研大军,仍将有超过240万考生落榜, 除去其中一部分选择考研二战或者出国之外,大部分仍将加入就业的大军。

“研究生、专升本大幅扩招”

伊对“网络红娘”新职业成热宠

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当下,各类婚恋App如雨后春笋版涌现出来,同时也催生出一种全新的职业——“网络红娘”。 在就业形势严峻的当下,“网络红娘”这一新职业更是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

伊对App,成立于2018年,是国内第一款视频恋爱交友软件,迄今每月线上撮合近千万场相亲。在成功造就一段段美好姻缘的同时,伊对还为社会提供了近5万个就业机会。

图片来源:伊对app

不用出门,不用坐班打卡,作为一位伊对的“网络红娘”,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躺在家里轻松赚钱。在伊对做红娘,可以兼职,可以全职,而一位全职红娘的月收入,基本上可以满足本人的月支出。春节期间,全国相亲需求量激增,伊对App日活用户大幅上涨,一些红娘的月收入一下子接近一万元。

同时,作为一种新职业,伊对App对于红娘也有着严格的选拔和管理规范。伊对App上的所有红娘全都要经过严格的初选复审及专业技能培训,才能获得资质成功上岗,此后每个月还要完成一定的考核任务,并接受伊对平台的审查,审查不合格者将会遭到淘汰。

图片来源:伊对app

而成功入驻伊对App的红娘,可以一边自己交友相亲,一边为他人牵线搭桥。“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收获幸福的同时,自己还可以得到一份不菲的收入。既实现了物质上的富足,又收获了一份精神上的成就感和喜悦感。 也正是凭借着这一特点,伊对红娘迅速成为就业市场上的新热宠。

面对2020“史上最难就业季”,伊对“网络红娘”的火热,为更多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就业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