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I录音笔成刚需? 讯飞智能录音笔成商务人士效率提升神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7日 15:21

导语:

提到刚需,家中的父母长辈会想到柴米油盐,年轻人会想到智能手机,而商务人士的刚需除了智能手机外,可能会有一个笔记本电脑、随身携带的名片,如今他们可能多了一个必备品——AI录音笔。一款AI录音笔可以大大提升商务人士的效率,一个冗长的会议后,只需要AI录音笔就可以把会议上所讲的内容轻松变成文字存储在你的设备上或是云端。

今天在这里,就为大家推荐讯飞智能录音笔,它是AI录音笔的领导品牌,打通了录音、转写、边录边译、重要内容标记、语音搜索、文件分享、后端编辑的记录全链路,成为商务人士效率提升神器。


image.png

 


讯飞智能录音笔

早在2016年,科大讯飞就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在实现识别效果大幅提升的同时,解决了解码时延高的问题,更适合实际应用。在2019年,科大讯飞更是业界首次实现了联合声学和语言同时建模的端到端语音识别框架的大规模稳定上线,显著改善了用户体验。讯飞智能录音笔语音识别模块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识别准确率高达98%,且从录音到文字的转写延时更少,1小时的会议录音,5分钟即可转写完成。在语音识别过程中还会根据识别结果及时调整,利用相关声学信息、语言模型等进行重新评估,进行口语规整操作,过滤语气词、无意义的词、重复词、智能调整词序,进一步提高流利性和可阅读性。

讯飞智能录音笔采用A.I.算法降噪,采用多麦克风阵列去混响和多麦克风波束形成提升信噪比(信噪比指一个电子设备或者电子系统中信号与噪声的比例,信噪比越高表明混在信号里的噪声越小,反之亦然)。讯飞智能录音笔硬件上配备2+6麦克风阵列,同时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I.算法降噪,针对声源定位,采用自适应滤波的方法消除噪声,采用七大场景模式智能拾音。以远场演讲场景为例,讯飞智能录音笔会调用2个定向麦克风拾音,同时6个矩阵式麦克风识别周边及其他方向反射回来的噪声,通过算法进行比对消噪;而在会议模式下,2个定向麦克风将停止工作,6个矩阵麦克风对收集的信号进行加权算法,在目标信号的方向形成一个拾音波束,同时衰减来自其他方向的噪声,可以定向拾取与会者的发言,使得录制声音清晰准确。

 

image.png


讯飞智能录音笔

而相比传统录音笔,AI录音笔还拥有诸多商务人士喜欢的亮点功能。如讯飞智能录音笔支持添加自定义标签功能,这样便于后期检索不同的录音文件,当然,使用者还可以通过智能语音键搜索关键词回溯查找内容。边录边译是讯飞智能录音笔的另一个亮点,这个技术是基于讯飞智能翻译引擎和云端词库,转写结果辅助翻译会实时同步呈现在屏幕上。这个功能对于经常进行中英文翻译工作的朋友来说,实用性还是非常高的。另讯飞智能录音笔还支持4G、WIFI等多种网络连接方式,能够让录音、文本快捷分享到电脑、平板等终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