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清理鼻部,海盐水鼻腔喷雾选哪个?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8日 17:17

导语:

一想到洗护,大家的第一反应大多都是脸部、头发或者手部之类的地方。鼻腔作为常常被忽视需要清洗的部位,最近也逐渐被大家重视起来。除了鼻炎患者之外,大家的鼻腔里也有许多灰尘、细菌等有害物质,所以鼻部清洗也是各位精致girl和boy需要花心思注意的。那么清洗鼻腔必备的海盐水鼻腔喷雾,到底选哪个呢?

了解洗鼻的原理

我们清理鼻腔,主要目的就是利用冲洗液把鼻腔中的脏东西冲洗出来,包括鼻子里的鼻涕粘液、灰尘花粉、细菌等等。在雾霾天气中,我们的鼻子每天都会吸入很多粉尘和空气污染物,过量的有害物质堆积在鼻腔里不仅会鼻腔发挥鼻子的过滤功能,还有可能会引发鼻炎。所以对于鼻炎患者来说,通过洗鼻保持鼻腔的湿润干净,能够很大程度上缓解鼻炎的症状。

洗鼻器的主要作用原理就是通过一定的压力将冲洗液送入鼻腔,只要能深入到鼻窦深处就可以了。然后冲洗液就可以将鼻腔内部,甚至是鼻窦内聚集的大量过敏源细菌和病毒冲洗出来,同时能够滋润鼻腔黏膜,起到舒缓保湿的作用。

如何选择海盐水鼻腔喷雾

比如花大价钱购入一整套洗鼻机器,对于冲洗液的选择其实更为重要。因为人体的鼻腔其实是一个非常脆弱的部位,对于冲洗液更应该严格要求。那么冲洗液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

1、不太推荐自制冲洗液,首先你很难保证在操作过程中一定是无菌状态,另外怎么把盐水浓度控制在0.9%也很难,这个0.9%不是商家拍脑袋想的,而是因为这个数据和人体鼻腔的体液等渗,只有这个浓度的冲洗液用起来才不会给鼻腔带来额外负担;

2、当然,鼻炎治疗里也不是没有高浓度盐水,一般是医用于缓解鼻腔肿胀的,如果不是在专业人士指导下绝对不要自己尝试,会有那种被灼痛的感觉,对鼻腔的刺激不是一般般的;

3、除了普通的生理盐水以外,想要效果更好一点的话可以尝试海盐水,疗效要比普通盐水好,因为除了基础的钠元素之外,海盐水还有很多人体必需的矿物质,比如钙可以调节鼻粘膜纤毛的功能,镁可以协助缓解局部炎症,而且海盐水的PH值略呈碱性,要比酸性的生理盐水更适合鼻腔粘膜细胞生存。

目前市场上也有种类比较多的海盐水鼻腔喷雾,近期比较热门的就是康泰克的海盐水鼻腔喷雾了。这款海盐水鼻腔喷雾的冲洗液水源是取自北大西洋纯净海水,无工业无污染无添加的,还特别加入了芦荟植物粉末,可以温和清洁鼻腔。喷头按压的技术也非常厉害,持续按压,就可以释放可持续喷雾,喷雾还非常的细腻充足,即使再少的液体,也能确保喷力始终如一。



做好鼻腔的护理是现代人保持健康的重中之重,而康泰克的海盐水鼻腔喷雾则是护理鼻腔的优质选择。定期清洁鼻子,可以洗去鼻腔中过量黏液或微粒(粉尘或花粉),温和的清洁鼻腔,让呼吸更加轻松。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