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15消费者权益周:惠及更多需求人群,萨摩耶金服助力打造温暖普惠金融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6日 13:40

导语: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2020年是普惠金融实践的收官之年,各大金融机构开始进入攻坚深水区,通过与萨摩耶金服这样的金融科技公司合作,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来创新自己的普惠金融服务能力,让金融科技成为普惠金融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

金融科技是实践普惠金融的关键选择

普惠金融的本质是用金融方式来支持弱势或边缘化群体,其中小微人群、三农人群、社会中的广大弱势金融消费者是主要服务对象,但基于技术限制、目标人群多样等问题,普惠金融仍是一件需要产业链各方群策群力的事。

特别是传统普惠金融的打法并不是那么的精准高效,首先是基础服务技术缺乏,弱势金融需求方由于其自身特性,多数时候都缺乏具体信息,导致金融机构无法核实其实际情况并判断服务风险,形成“不敢贷、不愿贷”的局面。其次普惠金融服务的客群范围广,个性需求多样,不但精准性要求高,而且风控难度也十分大。

类似萨摩耶金服这类专业金融科技公司的出现,成了解决这些难题的关键,通过对前沿科技的掌握,将科技创新运用到普惠金融中,并结合普惠金融对象的共性,研发出专门的业务模型,来帮助金融机构合理判断普惠金融的服务方式,同时提升自己精准服务的能力,让普惠金融能惠及到更广泛的人群。

萨摩耶金服助力打造普惠金融攻坚架构

具体而言,在这场普惠金融的攻坚之战中,无论是大中型银行还是地方金融机构,除了自身投入,与萨摩耶金服这类专业金融科技公司合作成为重中之重,这是因为萨摩耶金服不但能够提供最新的底层技术,而且还能从整体上输出完整的解决方案,全流程帮助金融机构建立自己的普惠金融架构。

首先是金融机构可以更容易获得前沿技术,来完成对广大普惠金融消费者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服务。萨摩耶金服通过连续多年的积极投入,逐渐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形成了自己的技术优势,在金融机构与之合作的过程中,技术被共享出来,不但节省了金融机构的开发成本,而且萨摩耶金服还自主研发了一整套系统,做到以“产品+市场+风控”为核心的驱动模式,帮助金融机构深入了解普惠金融消费者的需求特点以及当前金融服务的短板痛点,实现普惠金融服务在可得性、适当性和匹配性上的边际改善,扩大普惠金融受惠人群。

其次,面对更趋复杂的普惠金融风险结构,金融机构通过与萨摩耶金服的合作,可以借助萨摩耶金服提供的金融科技能力提升信用表达、测量维度和评估手段等服务内容,获得更好的普惠金融风控管理。特别是萨摩耶金服建立的信用评分体系、社交图谱、基于地理位置的LBS和设备指纹等风控模型,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风险识别、风险防范等一系列应对措施,让普惠金融服务更加无感、便捷。

除了获得最核心的金融科技能力,萨摩耶金服还能帮助金融机构实现包含产品设计包装、获客引流、风险初筛、定价建议为一体的全流程服务,从而降低金融机构的整体成本和保持运营的连续性,并减小试错风险,让金融机构能专注于既有优势,在构建自己的金融科技能力中,不断下沉客户群体,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满足普惠金融的精准服务需求。

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发展的情况下,金融机构正联合萨摩耶金服等金融科技公司,借助金融科技的强大力量,全力变革普惠金融服务,以温度与人性化让金融回归本质,有了这种多方合作共享的创新模式,一个“安全、便捷、智能、温暖”的普惠金融时代正在到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