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西兰高校研究成果:麦卢卡蜂蜜可以有效消灭幽门螺旋杆菌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30日 16:24

导语:

据美国癌症学会发表的《2018年全球癌症统计数据》报告表明,胃癌是东亚地区的特色癌症,发病率可达32.1/10万人,而更是其中的重灾区,胃癌每年的发病人数,占全球所有胃癌新发病例的40%以上。在所有癌症的发病率中,胃癌是男性的第三、女性的第五高发癌症。



为什么的胃癌如此高发呢?

有观点认为,这与人的饮食结构有关:腌制的鱼干和发酵的水果蔬菜一直是东亚地区的传统美食。不幸的是,含盐量高的腌渍食品与胃癌有极强的相关性,高盐食物会破坏胃壁,而受到破坏的胃壁会增加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风险。

早在2012年,幽门螺旋杆菌就被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列为一类致癌物,在人中,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率相当之高,国内医学界普遍认为它的感染率在50%左右,有的地区甚至在70%左右。



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者,有八到九成的概率会患上的慢性胃炎、胃溃疡,而长期不注意胃部的养护,胃部的慢性病发展的长期结果就是胃癌。

所以,要想降低患上胃癌的风险,除了改变饮食习惯,减少腌渍食品的摄入之外,控制或者避免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就是重中之重。

1991年,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彼得·默兰博士研究发现:当地一种叫麦卢卡树的蜂蜜中,含有“独麦素”。这是种独特的活性抗菌物质,不仅可以抗菌杀菌,还能促进伤口自然愈合。其实,早在默兰教授发现这一点之前,新西兰当地的农场主就无意中发现:喝了麦卢卡蜂蜜的牛更不容易生病。而当地的毛利人更是早在数个世纪以前,就用麦卢卡树来消炎、治疗感冒了。

随着研究深入,科研人员更发现:麦卢卡蜂蜜中的独麦素,对消灭幽门螺旋杆菌有特别的疗效。不仅如此,其活性相当稳定,进入肠道后仍能发挥一定的效力,不像一般蜂蜜的抗菌成分进入人体后易被胃酸及酶分解。



于是,新西兰开始有蜂蜜企业生产麦卢卡蜂蜜。最早的是康维他(COMVITA)。随着这种蜂蜜的独特功效扬名海外,越来越多的蜂蜜品牌涌入这个行业。现在,不光新西兰诞生了许多新的麦卢卡蜂蜜品牌,更有澳大利亚等其他国家的产商加入了麦卢卡蜂蜜的阵营。行业发展过快,也出现了一定的乱象,部分麦卢卡蜂蜜被发现造假,甚至出现过大规模召回的事件。

如何确保手中的麦卢卡蜂蜜的品质可以信赖?有一些蜂蜜公司搭建了一套蜂巢管理系统。比如,康维他将每个蜂巢、蜜桶、蜂蜜成品配上一条条形码,养蜂人通过扫描条形码,来记录蜂巢的健康与产量、周边地形、其他信息。而这些信息会被传送到数据库,让每个消费者都可以追踪所购买的蜂蜜从离开蜂巢到走向全球货架的过程。



目前麦卢卡蜂蜜不但受到很多名人明星的青睐,更走进了很多国人的冰箱。相信在大众对肠胃健康意识逐渐提高的今天,康维他麦卢卡蜂蜜是我们养胃护胃,降低幽门螺杆菌感染率的可靠选择之一。

若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以先选择UMF值较高的麦卢卡蜂蜜,如UMF 20+,直到感觉肠胃不适有显著改善后,再选UMF10+以下的麦卢卡蜂蜜长期养护肠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