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0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价值潜力100强榜单》发布,合合信息连续三年入榜!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7月22日 11:27

导语:

7月10日,亿欧智库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未来城市论坛中,发布了《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全面解读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发展趋势、人工智能市场概况。报告显示,2020年以来,人工智能整体步入商业驱动发展阶段,未来人工智能企业的发展将更聚焦落地场景的商业应用价值以及解决行业实际需求的能力。

报告同时发布了《2020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价值潜力100强榜单》,合合信息作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领先者成功入榜,是本次入围的32家上海人工智能企业之一。



本次上榜企业多数在2014-2015年间成立,主要分布在北京(45)、上海(32)两地,聚焦的行业Top5为:企业服务、行业解决方案、金融、安防、大健康。此外,该报告还分享了2020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成熟企业60强,2020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投入TOP10城市榜单等,集中呈现了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最新进展。

AI创业窗口期临近尾声,步入商业驱动发展阶段

报告从学术、企业、投资、政策、行业以及融合六个视角出发,深度解读人工智能市场概况。根据亿欧智库统计,中国AI创业窗口期临近尾声:2020年1-4月仅成立4家AI企业,是2019年全年数量的12%,人工智能整体步入商业驱动发展阶段(图1) 。



从行业角度,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更聚焦与ToB端业务,行业解决方案、企业服务、机器人、大健康、安防等赛道是AI企业的重点关注领域。(图2)



中国人工智能经过10余年发展,AI企业不断涌现。2015年起,国家开始大力支持互联网、人工智能发展,今年的3月4日,国家明确指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这对于人工智能发展更是按下了“加速键”。

然而,人工智能的本质并非专注于技术的迭代优化,而是善用技术解决客观存在的实际问题,随着人工智能逐步走向成熟,只有历经时间考验的AI企业才能释放AI真正的价值。

合合信息:结合人工智能与商业大数据,丰富应用场景,解决行业痛点

合合信息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人工智能及商业大数据,凭借10余年在人工智能场景文字识别(STR)、商业大数据、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分析(NLP)、智能推荐、智能决策等领域的研究及创新应用经验,合合信息致力于商业智能化之路,以期让商业智能成为各行业发展的新引擎,引领行业进入人工智能时代,打造深入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及应用服务。

作为“AI+跨领域”的优秀企业案例,合合信息的解决方案也被收录入报告:



有着强劲底层技术支持,合合信息为不同的人群及行业分别提供了不同的解决方案。C端产品(CS扫描全额能为、名片全能王、找到、启信宝个人版)全球用户下载量超7亿,B端产品凭借人工智能技术及大数据支持,到目前为止已经为金融、保险、证券、制造、物流、智慧政务及移动互联网等30多个行业提供了成熟的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未来金融论坛,由合合信息承办,并于当天发布了《2020中国金融科技风控报告》,合合信息联合创始人陈青山作为分享人之一,与大家一同探讨了在人工智能时代,如何帮助企业完善数字化建设,通过AI、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手段,减少金融欺诈,有效控制风险。

合合信息拥有百余项全球发明专利,业务遍布全球,人工智能时代,合合信息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商业智能化,为更多企业提供有商业洞见的行业解决方案。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