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云健康创新慢病管理模式,荣登“中国新经济企业活力100指数榜”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2日 14:23

导语:

?8月26日,亿欧网在全球新经济年会(GNEC)上公布了“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活力100指数榜”,智云健康榜上有名,共同上榜的大健康领域企业还有平安好医生、京东健康、百济神州等互联网医疗及创新药企。



此次评选与以往的企业评价大为不同,是在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大背景下,于万千濒临倒闭的企业中存活下来,并积极主动地求变并拥有创新意识,在战略、管理、业务、资本等方面表现出了实际行动的企业。

相比较疫情对航空公司、在线旅游、实体餐饮等企业带来的极大冲击,互联网医疗的优势和价值在疫情下被重新评估,更多线上医疗的需求被催生。在慢病管理领域,各家互联网医疗企业多有动作进展。

不断创新慢病管理模式并取得行业领先地位的智云健康,在分级诊疗和互联网医疗产业链重塑大背景下,根据国内医疗实际情况,结合以慢病数字化管理企业Livongo为代表的国际先进企业经验,积极践行慢病管理的本土化创新。

在分级诊疗大背景下,考虑到我国慢性病防控形势严峻,规范的、标准化的一站式慢病数字化管理服务欠缺,智云健康积极推动慢病数据行业标准的建立,并以此为核心与中电数据共同搭建慢病大数据中心,推进医疗行业解决“数据孤岛、信息非标准化”难题,力争规降低慢病复发率,缩减医保费用支出。

在跨行业并购整合已成为趋势,产业链整合将为行业带来更多协同效应大背景下,智云健康围绕医院这个核心场景打造强粘性的医患关系链,在更大范围内联结起医院、患者、药企、保险等产业链一切B端力量,搭建更广阔、更系统的慢病管理服务新生态,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了用户粘性和依从性,有效弥补了传统医疗的不足。

目前,智云健康已建立起一站式慢病管理与智慧医疗平台,服务全国近2000家医院,近10万家药房,辐射全国5亿慢病患者。未来,医疗健康将继续深扎慢病管理领域,利用数据打通“医、患、药、企、店、保”多个环节,推动慢病管理链条上“全要素、全参与者、全流程”的整合。

附:“2020中国新经济企业活力100指数榜”完整名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