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趣头条聚焦核心内容优势,继续提升变现能力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3日 09:12

导语:

 “新兴市场”是近几年流行的一个概念,特别是“拼多多”的崛起,引起很多公司向下沉流量区域倾斜。

 根据国泰君安证券的研究报告,除去一二线城市的3.9亿人,三线以下城市、县镇与农村的人口规模将近10亿——这是一个比美国总人口三倍还要多的数字。

这些城市数量多、人口基数大,为广大创业者展现出了无限美好。而相关平台的消费数据也证明了它的巨大发展空间。



 就拿趣头条来说,据资料显示,趣头条上线一年时间,在OPPO应用商店排行第4、Vivo应用商店排行第5。App Store 资讯类排行免费应用中一度排行NO.4。

 上线不到2年的时间,注册用户已达7000万,用户增长达500%。如此巨大的潜力,令趣头条很快就得到了融资,2017年10月获得成为资本、红点创投、华人文化的4200万美元A轮融资;2018年上半年又获得超过2亿美元的B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小米及其他财务投资者跟投,B轮投后估值超过18亿美元。

 上线只短短两年多的时间,趣头条便于2018年9月14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

 上市首日,就引起众多投资者热捧,盘中因涨跌幅过快先后五次触发熔断,导致每次熔断被暂停交易5分钟,股价盘中最高达20.39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91.29%,收盘市值为46亿美元,当时价值直逼搜狐、新浪,被认为是互联网行业的新兴之秀,可谓是风光无限。

 不仅如此,趣头条创始人谭思亮在8月10日向全体员工发内部信,称上半年虽然还没达到盈亏平衡,但公司的亏损已有了大幅收窄。此外,他表示下半年公司除了继续提升变现能力外,工作的核心重点会落在内容突破上。

 为此,趣头条将与短视频/小视频合并为内容BU,游戏业务则升级为独立BU,并建立广告及增长中台,以进一步提升广告变现能力,降低获客成本。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