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校地合作 "三创大赛"成果转化项目落地郑州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4日 11:12

导语:

  日前,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和清华校友总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在郑州举行。清华大学多位专家教授、优秀校友和郑州市政府领导,共论数字技术、数字产业前沿发展,共话校地合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的背景下,本届"三创大赛"的召开具有特殊的意义。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执行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专委会秘书长、英诺创新空间创始合伙人邓永强接受采访时介绍,既要抗疫,又要恢复生产,那就更要创新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驱动,才能具备国际竞争力。推进创新要鼓励更多的优秀的企业优秀人才,切切实实的把科技研发做好,赋能传统企业。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指出,郑州正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河南、郑州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人才完善服务体系,全力推进中原科技城规划建设,为广大人才创条件、造平台。郑州希望与清华大学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形成更多合作成果,实现校地共赢发展。

  当前,郑州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基本策略,加快打造"一廊、两翼、四区、多点"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空间格局,运用好新技术、新模式、新平台,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努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据了解,本次TMT、AI、大数据赛道共有292个项目报名,83个经过初赛、复赛进入决赛,19个往届优秀项目、独角兽项目、院士和教授成果转化项目参与对接,18个项目意向签约落地郑州。

  三创大赛领投机构华山资本董事总经理官明杰表示,"参赛项目综合水平质量高,有关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场景非常丰富,并看到越来越多能够体现创业者社会责任的项目。比如做农村应用或提供核辐射检测设备的项目,某种意义上他们的社会价值甚至超过了它的商业价值。"

  "大赛只是为企业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但创业本身是艰苦的,无论参赛结果好坏,都不是对一个企业最终的评判。对于企业创业团队来讲,除了展示自身技能之外,更要练好内功,夯实业务,做长期抗战的准备。"官明杰建议。

  启迪之星副总经理刘雪良指出,对于早期创业项目,政府更多侧重于研究扶持资金补贴,却忽略了为创业项目提供应用场景的重要性,未来还需开放一些应用场景,特别是教育、医疗这些领域。地方招才引智既是有关政策的制定、产业的对接,还有产品或者技术服务研发的协助。

  "如果从科技的角度谈投资,在企业成长期这个阶段,我们对其创意是否新颖独创的关注度未必是首选,因为这个时候企业要上规模,因此我们更看重企业实打实的业绩。"官明杰称。

  借助清华大学及清华校友在硬科技领域的技术及智力优势,郑州市将进一步推动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建设步伐,为能够服务国家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建立落地的通道,为服务企业提供更良性的土壤。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