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文化塑造经典,首届“金种子酒·醉三秋”酒文化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4日 11:14

导语:

酒,在人类文化的历史长河中,它已不仅仅是一种客观的物质存在,而是种文化象征。它渗透于整个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在古代政治、文学艺术创作、文化娱乐等各方面都占有重要位置。日前,首届“金种子·醉三秋”酒文化高峰论坛在阜阳举行。各级政府领导以及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围绕“金种子·醉三秋”酒文化展开研讨和交流。


云图片


酒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是无法替代的。也正是酒的不断发展才使得我国的历史文化从此变得色彩斑斓,在世界上独秀一枝。费孝通在其论著《论人类学与文化自觉》中提出:“文化自觉是生活在一定文化中的人对其文化有自知之明,即明白它的形成、特色和趋向。”明白酒文化的形成、特色和趋向,是其相关问题研究的起点和基础。作为“名酒之乡”,阜阳的酿酒文化可以追溯到魏晋时期,尤其是“刘伶一醉三秋”的知名典故,为阜阳酒文化赋予了更多的文化内涵。之后尽管朝代更替,物是人非,但阜阳酿酒工艺却不断传承,其酒文化也更加丰富。直到现在,金种子和醉三秋两个驰名品牌作为阜阳酒的代表,已被各地美酒爱好者所熟知和喜爱,对其中蕴含的丰富文化也是慨叹良多。


云图片


在此次论坛上,与会人员围绕阜阳酒文化特点,金种子生产经营及品质内涵,结合自身多年研究成果,阐发了独到见解,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表达了对金种子酒的喜爱与希冀。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王鹤龄强调,金种子酒业的文化品质,就是种子力量和种子精神。种子代表着生命,代表着希望,代表着向上的力量,代表着克服一切困难、排除一切险阻、创造奇迹的伟大力量。阜阳市政协副主席王家仁指出,金种子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执着希望、奋发向上的精神文化。金种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光明强调,公司将不断丰富金种子、醉三秋酒文化价值,提升品牌优势,在新时代全面升级,讲好酒文化故事,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云图片


本届“金种子·醉三秋”酒文化高峰论坛的圆满举办,是金钟子和醉三秋两大阜阳酒代表品牌的又一次文化交流与挖掘,金种子将对与会的领导及专家学者关于金种子酒的发展建议,充分领会和吸纳,不断探索阜阳酒的文化内涵,让这颗阜阳酒乡沃土生长出来的种子愈加生机勃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