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火币晚报:瑞士楚格州将允许公民使用比特币和以太坊交税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4日 12:13

导语:

  行情分析
  BTC日间持续下行,市场成交冷淡

  根据火币交易平台数据显示,比特币今日上冲无力,自早间起一路下行,相继跌破11850和11500支撑位,现在仍在持续下跌中,已完全反包昨日涨幅。但目前来看成交量并没有放大,多头处于非常不积极的状态,不能对价格形成有力的托底支撑。近期Defi市场热点频出,波场也吸引走一定的热度,BTC交易非常冷淡,夜间关注是否能在11200处得到有效支撑。
  根据火币交易平台数据显示,ETH日内没有有效站稳440一线,持续下跌试探下方425的阻力位,目前来看昨夜的回调只是下跌的中继,从昨天开始的下跌行情仍在持续。今日无大热defi项目,从交易所流出量有所下降,可以看出ETH的需求略有下降,多方情绪并不积极。支撑位来看425一线一旦跌破,币价可能会回到400附近。晚间需要关注425一线的支撑情况。
  合约方面,火币合约大数据显示,BTC合约持仓量小幅下降,合约成交量显著降低,市场活跃度一般,交割合约基差下降幅度较大,永续合约资金费率几乎不变。
  ETH合约持仓量明显的降低,合约成交量急剧降低。市场活跃度低,交割合约基差也随之大幅降低,永续合约资金费率略有回升。
  USDT在火币全球站OTC市场的报价为6.88元。正溢价幅度进一步扩大,USDT需求增加。
  据火币研习社数据监控显示,今日DeFi总锁仓量(TVL)相对平稳锁仓价值约127亿美元。其中变化比较大的有YFI和Curve分别增加了14.3%和11.65%,另外Compound的锁仓量减了9.15%。今日defi总交易量处于历史高位,有大约$12.5亿。其中72%来自于Uniswap,约10亿美金。剩下有1.8亿来自于Curve。
市场前沿
【波场版YFI项目SUN.Market启动18小时内锁仓量突破50亿TRX 波场版YFI项目SUN.Market(SUN)启动18小时内总锁仓量突破50亿TRX,约占TRX总流通量的7%。据此前报道,SUN.Market创世挖矿已于9月2日21:00正式启动,持续两周。SUN.Market正式挖矿将于9月16日开启,同时命名此日为太阳节,总计总发行量为19,900,730枚SUN代币。
DeFi项目Hotdog数小时内近乎归零】 据Cointelegraph消息,9月2日启动的DeFi项目Hotdog短时间内暴涨至5000美元之后,又很快跌到1美元之下,目前价格约0.0332美元,而这距离启动时间不过数小时。
YFII Pool2 收到首批Balancer(BAL)奖励,社区将提案分配方式】 9月3日,聚合器项目DFI.Money(YFII)收到首批Balancer(BAL)奖励,共计BAL 679.83个,价值21814美元。该奖励来源于YFII/DAI矿池,后续每周都将收到。社区目前正在商讨奖励分派方式。此前消息,在DFI.Money(YFII)Pool2提供流动性进行挖矿,可以同时获得YFII和BAL奖励。
【安全报告:SushiSwap存在10个安全问题,建议用户谨慎使用】 据Cointelegraph消息,区块链安全公司Quantstamp发布对DeFi协议SushiSwap的安全性审查,发现了10个问题,包括2个中等风险、3个低风险、5个代码相关的信息问题。尽管发现的问题都没有严重到足以建议重新部署现有合同,但Quantstamp敦促平台用户谨慎使用。
DAI供应量超过5亿枚,或与yearn.finance集成Maker金库有关】 9月3日下午,MakerDAO创始人Rune Christensen在推特上表示,稳定币DAI的供应量已经超过5亿枚,并且对yearn.finance表示感谢。数据显示,近日yearn.finance集成了Maker金库,用户存入ETH可借出DAI,上线一天,ETH的存入量已达到3000万美元。
【数据显示:Uniswap锁仓量突破20亿美元】 据DeBank消息,去中心化交易协议Uniswap锁仓量已突破20亿美元,位列榜首。Maker以16亿美元锁仓量位列第二位,SushiSwap以15亿美元锁仓量位列第三。
【安全公司PeckShield完成SushiSwap协议审计:未发现严重威胁用户资产安全的系统性风险】 9月3日,区块链安全公司PeckShield完成SushiSwap的安全审计服务。审计报告显示,本次安全审计共发现了13个潜在问题,其中风险等级为High的2个,Medium的3个,Low的为6个,informational的为2个。PeckShield安全审计人员认为,SushiSwap代码整体设计相对逻辑缜密,存在2个风险等级较高的安全隐患,最大风险是当前合约的管理员权限并不受社区治理权的约束,但没有严重威胁用户资产安全的系统性风险。
【波卡将很快测试自动增加验证者数量的新机制】   9月3日,Web3基金会技术教育主管Bill Laboon在推特上表示,波卡社区已在Polkassembly上开启波卡网络上验证者数量增加方案的讨论,官方给出了三种方案:
  1.社区成员提交公众投票或启动外部动议。由社区成员或立法会成员提出提案,建议新的验证者数量再由公众投票。但该方案缺点为过于随机,未考虑网络稳定性、代币质押量等因素。
  2.计划事件机制。该方案也需公众投票或外部动议,但需要满足特定条件。具体而言为从一个特定区块开始,验证者数量将遵循每3600区块增加2个的规则。(Kusama网络在执行至600验证者数量后取消该规则。)
  3.自动增加功能。参考Kusama经验,波卡社区正在试验由Parity和W3F团队提出的机制。该机制遵循最小/AvgStaked(平均质押量)比率,具体遵循2条规则:
  a.最底层1%验证者平均质押量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的40%,则下一区块活动验证者数量增加1%;
  b.若最底层2%验证器平均质押量严格低于全球平均水平的20%,则下一区块减少1%活动验证者数量。该比率可更改配置,取决于社区决定。
  与此同时,官方表示,对于Kusama,建议比率为40%,该机制将很快进行测试。
【数据:yearn.finance的yETH vault已存入超过25万枚ETH zapper.fi数据显示,DeFi聚合收益协议yearn.finance(YFI)于昨日上线的新机枪池yETH vault已存入超过25万枚ETH。目前官方网站显示,yETH vault的年化收益约为94.45%。
  9月1日消息,yearn.finance已推出新Vault产品yETH。当用户抵押以太坊资产时,yETH会在DeFi协议中自动生成最高的利息或“收益”。交易员认为该产品的需求可能很大,甚至可能给ETH带来“流动性危机”。据悉,yETH已由社区投票通过。
政策相关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拓展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科技应用形态】 据人民法院报消息,9月2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专题视频会议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提升智能化监督管理水平,加强以司法大数据管理和服务平台为基础的智慧数据中台建设,拓展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科技应用形态,健全适应互联网司法特点的审判监督管理机制,增强审判权力制约监督效能。
【广州出台66条措施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其中多项与区块链有关】 据大洋网消息,9月2日,广州市政府15届11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见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利用金融科技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利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金融科技手段提升开展金融监管和维护金融稳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发现、化解金融风险隐患,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运行安全区。
  《方案》还强调,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扩大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范围,持续推动移动支付在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等大湾区城乡重点领域深度应用,稳妥推进大湾区公共交通等领域跨境支付的便利化措施,不断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更安全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支持在广州推进境外人员境内移动支付试点。
【北京首台区块链政务终端亮相】 北京市首台运用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政务服务终端亮相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自助政务服务。在政务服务领域,区块链不仅能简化纸质材料,避免重复提交带来的资源浪费,同时也能减少审批流程,提高服务质效。政务服务终端技术维护人员表示该终端目前还在测试阶段,可办理的业务有农药经营许可、补办护照、护士执业注册首注、变更注册等,未来将会逐步开通‘区块链专区’里的业务,真正让办事企业和群众享受到便民服务。(证券日报)
【美国CFTC批准比特币衍生品交易所LedgerX扩大服务范围】 据Decrypt消息,美国大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批准了比特币衍生品交易所LedgerX的要求,扩大了该交易所的数字货币产品的范围。LedgerX现在可以除了清算其数字资产产品之外,还可以清算加密抵押期货、期权和掉期交易。
【哥伦比亚警方提示居民警惕欺诈性比特币投资平台】 据Cointelegraph消息,哥伦比亚警方发布警告称,某欺诈者正在向社交媒体用户推广一个比特币诈骗网站。诈骗者谎称,哥伦比亚总统Ivan Duque已批准启动了一个与比特币相关的投资平台Bitcoin Era。
【澳大利亚监管机构禁止前BitConnect代表7年内提供金融服务】 据FinanceFeeds消息,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今天宣布,已禁止前BitConnect代表John Louis Anthony Bigatton在7年内提供金融服务。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期间,Bigatton是加密货币平台BitConnect及其相关投资计划的澳大利亚代表。监管机构发现,其推广BitConnect借贷平台过程中,提供未经许可的金融产品投资建议,具有误导性和欺骗性。
【俄罗斯财政部提议修改禁止加密交易的法律】   据Cointelegraph消息,俄罗斯财政部对《数字金融资产法》(DFA)提出了一套修正案,修正案设想“全面禁止个人和个体企业家使用虚拟货币进行任何操作”,但有三种情况除外,即通过继承、破产和强制执行程序获得资产除外。据悉,该修正案旨在禁止矿工为加密货币采矿收取报酬。当地媒体报道称:“独立的加密挖矿是合法的,但由于支付通常是用比特币和以太坊进行的,因此会失去其经济价值。”
【瑞士楚格州将允许公民使用比特币和以太坊交税】   据彭博社消息,随着数字货币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瑞士楚格州将开始允许公民用比特币和以太坊交税,该州是对冲基金、加密公司和大宗商品交易商的所在地。瑞士政府在今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和个人都可以通过加密货币进行税收结算,最高金额为10万瑞士法郎(约合10.97万美元)。”
火币动态
【火币全球站“全球观察区”将上线PEARL、XRT、DKA】 火币全球站“全球观察区”定于2020年9月3日11:00(GMT+8)上线PEARL(Pearl)、XRT(Robonomics.network)和DKA(dKargo),以上单个项目的最大持仓量(母账户与子账户)为50000 USDT等值代币。API交易和火币银卡VIP(含)以上的用户不受持仓限制。
【火币将于9月3日14:00 暂停EM充提业务 据官网公告,为支持EM (Eminer) 主网切换,火币全球站将于9月3日14:00 暂停EM的充币和提币业务。
【火币将于9月3日11:00开放NEXO/USDT交易 据官网公告,火币全球站将于9月3日11:00开放NEXO/USDT币币交易。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