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的冰箱后疫情时代破局突围, 除菌冰箱引领家电健康化新趋势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4日 11:48

导语:


冰箱行业受年初疫情这一“黑天鹅”事件影响,整体失速,据中怡康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冰箱市场数据,冰箱行业零售额同比下滑37.8%,冰箱市场承压前行。作为行业内头部企业,美的冰箱凭借13.4%的市场份额逆势上扬。在疫情“黑天鹅”的影响下,美的冰箱还能展现如此亮眼的成绩,离不开美的冰箱在供应链合作、除菌冰箱等产品技术研发和渠道变革方面的战略布局。

美的冰箱积极深化供应链合作,培育发展新动能

受疫情影响,保证供应链的通畅成了家电产业面临的第一重考验。而美的冰箱早前积极深化供应链布局,与京东苏宁电商平台加强合作,愈发在后疫情时代中彰显出强大的抗风险能力。

一方面,美的冰箱与苏宁不断加深战略合作,基于对用户真实需求、生活场景及消费痛点的深度研究,于苏宁平台首发专供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契合需求的除菌冰箱。另一方面,美的冰箱同时加强与京东家电的合作,通过京品家电型号开发、重要节点产能对接、核心用户调研,挖掘用户需求,反向定制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除菌冰箱产品。借助C2M模式,美的冰箱全面提升自身品牌在电商平台的产品丰富度和库存供应链能力,实现供应链整合与优化。


除菌冰箱


美的冰箱聚焦用户需求,通过深化与电商平台的合作,打造以需定供的差异化定制模式,美的冰箱正在为消费者带来更迅速便捷、更丰富的购物体验。

美的冰箱聚焦技术研发,创新产品突围市场困境

疫情期间由于全民性的集中采购以及囤货潮,消费者对冰箱的健康功能诉求比以往更加渴求。这一消费倾向也迅速在市场端表现出来,据京东数据,五一期间其除菌冰箱流量、销量和GMV分别提升96%、36%和50%,家电健康化成为趋势。

早在2018年,美的冰箱在产品研发上回归冰箱本质——保鲜、健康与营养,坚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基石,相继研发出实现7天不冻原鲜的美的微晶冰箱、可以去除农药残留的美的果净冰箱、19分钟急速净味的美的净味冰箱和针对果蔬食材保鲜的美的果润冰箱等产品,满足用户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凭借智能保鲜全矩阵产品,美的冰箱成功突围市场困境。



其中美的净味冰箱的市场表现最为亮眼。针对消费者对净味、除菌冰箱的需求,美的冰箱联合军工企业718研究所,大胆探索底层技术革新,历时数年研发出第三代净味技术——PST+超磁电离净味技术,实现了净味技术的创新突破。这项领先行业的净味技术,革新性采用物理离子释放和化学催化双重科技,为行业内首创,实现19分钟急速净味、99.99%杀菌、10年长效净味的效果。



对于家电企业来说,技术和产品才是企业硬实力的象征,只有在技术和产品上不断创新,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美的冰箱持续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多元化布局产品矩阵,得以在面临疫情冲击时实现逆势上扬,突围市场困境。

美的冰箱布局新零售,渠道变革进入快车道

受今年疫情的影响,冰箱线下销量受重创。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冰箱线下渠道销量同比下降26.9%。而传统终端市场灵活度较高,在低线城市的渠道竞争上仍是目前最大的一股力量,激活终端销售活力成为家电行业需攻破的另一道难题。

随着直播风潮兴起,直播间成了家电行业新的“销售战场”,“新零售模式”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美的冰箱以前瞻性目光布局新零售,通过重构人、货、场,将线上流量有效转化至线下,赋能终端销售。



在近期美的冰箱开展的“换新风暴”活动中,美的冰箱线下通过入户回收旧冰箱留存顾客,线上开启天猫直播营造消费场景,运用实验直观展示美的净味冰箱强大的净味除菌功能,带给消费者更丰富的购物体验。同时通过预付订金,消费者可预定线下门店体验,美的冰箱实现线上引流线下卖场,提升销售转化率。不仅如此,活动中采取就近发货的方式,实现“货找人”,降低商家配送成本的同时极大提升配送效率。美的冰箱通过新零售模式的应用,多渠道触达消费者,让直播带货创造出更大的市场空间,让保鲜、除菌冰箱产品进入到千家万户。

在行业承压前行的环境下,美的冰箱凭借产品技术创新、深化供应链合作和新零售布局,建立起品牌与消费者间更具服务体验的连接,美的冰箱借此实现了逆势增长,成功突围。未来美的冰箱也将坚持以用户为核心,以创新为引擎,研发出更多净味除菌冰箱科技,引领“智鲜”美好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