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共建“温暖城市” 微拍堂荣获“西湖区抗击疫情慈善先进单位”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4日 17:53

导语:

2020年9月3日,杭州市西湖区召开全区民政工作会议暨“六大先进示范区”建设推进会,会上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微拍堂因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突出贡献获颁“西湖区抗击疫情慈善先进单位”。

此次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主持,西湖区区委书记高国飞讲话,高国飞在讲话中提出将打造西湖区“六大先进示范区”并明确“十四五”时期民生保障目标任务。





共赴时艰 为抗疫不遗余力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产生活节奏,在巨大的困难面前,无数企业、团体、个人挺身而出、为国排忧解难。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伊始,微拍堂便高度关注、迅速行动。

1月28日,向杭州市西湖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向西湖区翠苑街道捐赠4000只医用口罩,为一线抗疫工作者送上爱心。

紧接着,在2月6日至2月7日期间,微拍堂联合平台商家发起“抗击疫情·中国加油”公益竞拍活动,共计筹得187488元善款,善款通过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全数捐赠浙一冠状专项基金,用于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采购抗疫所需医疗物资和医疗设备。同时,微拍堂配捐10万元至杭州市西湖区红十字会,助力一线抗疫人员打赢这场“无烟”的战争。

为抗疫,微拍堂不仅慷慨捐款捐物,而且利用平台优势聚合用户力量筹集善款,反应迅速、竭己所能,突出的行动表现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持续践行公益慈善助力筑就“温暖城市”先进示范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道出了最朴素的仁爱、慈惠的美德。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单有赖政府,更需要社会团体、个人尽心出力共同打造社会救助体系,而公益慈善就是其中极其重要的方式。西湖区区委书记高国飞在此次会议中提出的“六大先进示范区”之一即为“构建‘公益慈善’体系,打造‘温暖城市’先进示范区”。

“简单极致,为善去恶”是微拍堂奉行的价值观,在企业自身良好发展的同时,微拍堂还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5年8月,微拍堂携手杭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拍卖,为特殊孩子献上爱心;2017年9月,微拍堂牵手蒲公英儿童发展中心,筹得善款10万元并全部捐赠至“蒲公英儿童图书馆项目”;2018年,微拍堂牵手29位玉石雕刻大师,共同发起“大善玉缘”公益拍卖活动,所筹236000元善款帮助困难家庭实现新年微心愿。

2019年7月25日,微拍堂成立微风公益基金会,将在扶贫、助学、传统文化技艺保护与传承等方面持续开展公益慈善工作,目前已捐赠多所学校。

通过持续开展公益慈善项目,微拍堂播散爱心、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助力筑就“温暖城市”先进示范区进程中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作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