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邂逅鄂尔多斯康镇,驴迹科技带你领略草原丝路文化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7日 15:37

导语:

在康巴什有一个美丽的小镇——“康镇”,集鄂尔多斯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人文、手工艺、美食体验为一体。康镇结合西北地区陕晋等地民俗、餐饮文化,形成鄂尔多斯非文化遗产传承发展示范基地,是内蒙古地区最有特色的草原丝路民族交流,文化交融的旅游度假区。

 

康镇_副本.jpg


康镇名中带“镇”,却不是真正行政区划意义上的乡镇,而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整座城市为载体的4A级旅游景区。这里有古朴复古的小和院落、蒙古风情园、互市街、鄂尔多斯院子、西安院子、关中民俗市集等,既有风情万种的蒙古建筑,同时以开放的怀抱融合了全国乃至全世界各个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走在康镇的大街小巷,天下大同之感愈发明显,往前一步是奔放豪迈的北方大院,向后一步则是温婉如初的江南水乡。

 

康镇1_副本.jpg


古装在康镇是特色,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各个朝代的服装。如果女生去康镇游玩的话,一定要化一个美美的妆,搭古风的裙子甚是漂亮。另外,康镇还有许多特色美食,肉夹馍、杨家懒凉皮、忘情凉粉、鸭血粉丝汤、水煎包、关中烩菜、饸烙面、牛羊肉泡馍、卤肉、驴蹄面、老乾州一口香、手擀臊子面、葫芦鸡……每一道美食在挑逗着舌尖的味蕾。

 

康镇美食_副本.jpg


对于厚重的鄂尔多斯市来说,康镇犹如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透露出勃勃的生机。为了更好地向中外游客展示康镇的自然景观、民俗特色等丰富的旅游资源,2019年5月,国内最大在线电子导览供应商——承接了康镇景区智慧导览系统的建设工作,将通过真人语音讲解、手绘导览地图等核心产品,为康镇景区打造专属智慧导览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819174952_副本.jpg


(驴迹导游微信小程序:康镇景区导览界面)

基于对景区的全面数据采集与测绘,驴迹科技手绘地图以插画的形式直观地展示康镇景区各个景点、主要建筑、主要交通道路、山川水系环境、公共设施、服务点(停车场、用餐地点、洗手间)等服务设施的地理位置,根据景区布局形成兼具景区文化与科技感的清新画风。

作为高德地图的重要合作伙伴,驴迹科技将领先的导航技术与在线电子导览相结合,游客只需手持手机就能使用GPS实时精准定位,获得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提供的旅游线路推荐、精准查询洗手间、餐厅、商店等配套服务信息的自主旅游服务。

通过深入挖掘各大景区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故事,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以“音乐+场景+解说”的形式完美呈现康镇景区独一二的旅游风貌。值得注意的是,真人语音讲解功能将根据游客实时定位,在康镇景区个景点的触发范围内自动播放,成为游客贴心的导览导游助手。

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让游客彻底摆脱了传统导游和讲解机,无论是线上“云旅游”还是实地游览,都能随时随地获取康镇景区景点的全面信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降低游客与景区工作人员、导游之间的肢体及语言接触频率,避免交叉感染,绿色出行。

 

康镇3_副本.jpg


流连康镇景区,在大漠草原之地看到小桥流水的江南庭院。潺潺的溪水静谧无言,不知不觉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无法自拔。默默感受康巴什的城市魅力,让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带给你充满文化内涵的康镇之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