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趣头条坚持技术创新,为公司稳健前行提供全面保障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0日 13:47

导语:

 "下沉"是个从去年说到今年的热词。在新兴市场中,性价比才是关键词。也正是因为抓住了新兴市场中消费者对性价比的追求,才有了如拼多多,趣头条等企业的迅速崛起,"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展开了一个又一个新的"下沉"故事。

 "五环外、三四线的新兴市场值得我们深挖。一二线城市消费市场急剧饱和,互联网人口红利正在逐步流失。越来越高的获客成本昭示着企业必须快速进入全新赛道,释放新势能。



 如何抢抓互联网机遇,更好的顺应新兴市场用户在信息和娱乐消费的趋势?在刘安逸看来,设置在基础部门的数字化建设团队,好比互联网公司(BAT)的基建,在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如果上线一个新产品或迭代一个功能,技术能力跟不上,可能很多机会都会转瞬即逝。

 从0到1,坚持技术创新,崇尚算法和大数据力量的趣头条,逐渐从单一资讯产品逐步发展为特色内容生态,涵盖资讯、网络文学、视频、直播、小游戏多种业务。

 令人咋舌的是,趣头条自2016年6月创立以来,仅用了27个月,就实现了在美国纳斯达克敲钟,迎来了高光时刻。2018年9月,这个成立仅2年3个月的移动资讯APP,不但成为资本竞相追逐的宠儿,更是创造了商业奇迹。

 在年初,趣头条定下的全年目标是实现盈亏平衡。尽管经过大半年各部门的努力,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亏损有了大幅度收窄。

 “短期来讲,今年我们主要的目标就是要盈利。”刘安逸表示,面对未来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趣头条将不断优化公司内部的资源配置效率,实现更好的营收结构。同时,在技术、商业化及组织等方面持续迭代创新,为公司稳健前行提供全面保障,并力争在今年下半年实现盈亏平衡。

 长期来看,趣头条将以内容为切口,不断挖掘新兴市场用户行为特征,根据用户不同的爱好提供相应的特色内容,打造乐趣内容生态,通过乐趣刺激消费需求,让新兴市场信息消费成为在线新经济的新驱动。

 对于未来,刘安逸表示,关键要提升产品的吸引力,哪怕每天进步一点点,这也是趣头条长期要去坚持的一个事情,从而实现更健康更可持续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